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东风日产军令状:晨风2018年销目标5万辆

2014年09月18日08:2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东风日产又下军令状了。

  “希望2018年晨风纯电动车年销量达到5万辆左右,成为最畅销的纯电动车品牌。”9月9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这一天,是东风日产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启辰晨风纯电动车正式上市日。

  无论对东风日产还是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而言,让更多人接受纯电动汽车还是一个难题。任勇却“胆敢”抛出年销5万辆的目标,底气何在?

  东风日产认为,启辰晨风最大的优势是和“全球销量最大的纯电动车”出于同一平台。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Susumu Uchikoshi)表示:“启辰晨风的前身是日产聆风。众所周知,日产聆风是全球销量最大的纯电动车。目前,聆风在全球纯电动车市场的占有率高达50%,累计销量达13万辆。据统计,目前日产聆风未出现过与电池有关的安全问题。”

  任勇称:“四年前我们就在规划自主品牌启辰;2012年完成了启辰晨风纯电动车的开发工作,但直到2014年9月才将晨风纯电动汽车正式推向市场。这期间,晨风一直在与地方政府联合开展试运营,通过高强度的实际应用,检验启辰晨风的性能适用性和品质可靠性,并不断对产品进行调试。”据介绍,在正式上市前,启辰晨风在试运营中已累计行驶500万公里,服务客户50万人次,反响良好。

  尽管晨风起于聆风,却不等同于聆风。2018年,东风日产实现年销5万辆晨风纯电动并非易事。

  与中国市场上的纯电动汽车相比,启辰晨风的定价高出一个台阶。启辰晨风纯电动车售价为26.78万元至28.18万,即使扣除约9.5万元的中央+地方财政补贴,消费者仍需支付17万余元方能购得一款晨风纯电动汽车。而多个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仅需8万元以下即能购得。

  为此,东风日产打出了组合拳。任勇称,针对晨风的消费者,东风日产推出了纯电动汽车服务体系——“e享无忧”,涵盖了从售前到售后的各个环节,包括购车无忧、充电无忧、出行无忧、乐享无忧四大服务板块的十几项服务内容。其中,“充电装安装一站式服务”、“自由1+1”代步车、“5年保值回购”等几项政策让人印象深刻。消费者购车可获得厂家提供的1万元充电桩补贴(限2014年购车者),启辰与第三方服务公司还提供上门实地勘察检测、上门安装,在一周内完成报批安装手续。用户如需长途出行,可到专营店换一台汽油车短期代步使用。在用户使用过五年后,启辰将按照购车时承诺的价格对车辆进行回购。

  任勇透露:“五年后,晨风回购价将高于5万元。目前同级别的传统汽油车,5年后残值可能只有3万元至5万元。”

  在出动组合拳后,启辰晨风纯电动车缩小了和自主品牌电动车售价上的差距。尤其在上海等拍牌限购城市。按照东风日产内部估算,扣除中央及地方约9.5万元、上海部分区域将补贴2万元,保值回购价5万至6万元,实际上可能只需要10万元左右即可购得晨风电动车。此外,购买者还得免费获得一个上海新能源汽车牌照、免购置税约2万元。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