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5款发动机国产 神龙上调年销目标至70万

2014年08月19日08: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烨

  日前神龙汽车公司在湖北襄阳工厂正式发布“TSTT核芯动力”。共计在华投产5款全新动力总成,此外STT启停技术也将在神龙旗下车型上得到更广泛应用。神龙“E动战略”阶段目标达成,在中国车市再次掀起增压“风暴”。

  “神龙与PSA将持续深化合作。”神龙汽车总经理邱现东对记者说。

  据悉,“E动战略”是神龙于2012年正式发布,主要指动力总成和新能源发展的战略方向——Efficiency(高效)、Economy(经 济)、Environmental(环保)。按照神龙“5A”中期计划,2011-2015年,神龙公司将投放12款全新车型、6款全新发动机,并匹配 相应的新型变速箱

  至此,神龙汽车装备“T”技术将覆盖1.6升、1.8升CVVT技术发动机,1.2升、1.6升和1.8升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而这5款发动机均匹配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

  东风雪铁龙C4L东风标致3008均已搭载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市场反馈良好。而未来,全面国产化的“T”动力总成也将配备更多车型。

  据神龙汽车商务副总经理吕海涛介绍,接下来东风雪铁龙新C5东风标致全新408也将搭载“T STT”动力组合,再延伸至未来两年内,神龙旗下全系车型将完成搭载T STT技术。

  今年上半年,神龙汽车业绩喜人,共计售出34.3万辆,同比增长24%。鉴于销售涨势不错,神龙已上调全年销量目标5万辆,达到70万辆。

  邱现东特别强调,中国现已成为PSA集团最重要的区域类市场,同时基于东风集团入股PSA,中方在亚太地区也占据了领先位置。

  中法双方于今年3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神龙和PSA成立了6大技术专项小组,神龙有望借力东风实现更大发展。

  据邱现东介绍,6大技术小组中包括PSA强项的柴油车型及新能源项目。神龙汽车将从微混开始,过渡到中混,最后直至强混。此外,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车型都将问世。

  随着今年产品热销,神龙在华也面临产能不足的幸福烦恼。吕海涛表,示产能不足确实导致某些车型提车周期加长,但旗下各工厂当前均已全力生产。

  据悉,神龙当前整车日产量已达到2600辆,发动机日产量达到3000台。去年7月投产武汉三厂,为保证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东风标致3012008的生产,已提升至目前的产能极限44辆/小时,工厂全年产量预计将超过22万辆(设计产能15万辆/年)。

  邱现东表示,神龙计划2015年销售达80万辆以上,而后续2017年年销售目标则已瞄准100万辆,2020年更是期望实现年销150万辆的目标。

  记者了解,随着5款动力总成投产,神龙未来还将在变速箱方面引入DCT双离合变速箱,8AT自动变速箱,以及CVT变速箱。随着全新技术的陆续引进,PSA在华发展受制于动力总成的尴尬有望成为历史,并为达成规划销量目标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