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用户积分兑换平台 汽车互联网金融突破口

2014年09月18日09:22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徐志进

  在互联网连接一切的大背景下,汽车金融希望通过互联网深入发展,而互联网思维下的金融通过深入汽车行业,希望占领更多势力范围开始努力,而通过用户来实现双方的共同目的无疑是共识。那么如何切入的汽车互联网金融这块人人垂涎的大蛋糕呢?

  如今的汽车企业建立自己的车主信息库,通过官方网站的会员积分体系进行消费者管理,而这样的汽车品牌可谓比比皆是,汽车企业拥有的这部分汽车用户,与既有的银行用户重合度非常高,网络上很多相关金融论坛都有相关讨论:希望汽车企业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旗下汽车金融,与主要银行建立汽车金融服务联盟,以积分管理平台为合作平台,可以是汽车公司采购银行的金融和其他相关服务,把这些服务与积分对应,银行也可以等额或者差额采购汽车公司的服务为自己的高端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在这种相互服务采购的基础上,可以建立银行和汽车公司的用户积分兑换平台,而且金融公司可以为汽车公司提供更安全的准金融安全水平的积分管理平台,加速汽车公司在会员管理方面的专业化水平。同时,在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方面的合作,可以引入互联网公司管理会员的方式,最高目标是:把消费者购买汽车的费用,变成一种可操作的理财方式,而理财所得分摊到汽车消费者后续的养车维修上,让汽车企业供应链高级形式得以实现,银行的金融服务获得深入,与用户更加深度接触。

  如今的互联网汽车星星之火刚起,汽车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企业的会员管理平台,与银行合作的基础上,可以想象,未来的汽车公司、金融公司也能够把航空、酒店等公司的积分平台纳入到可兑换平台上来。未来围绕汽车高端人群的积分互通服务会像星空联盟、天合联盟、one-world联盟等航空公司联盟一样,一定会产生类似的第三方机构,这个机构会规范各个汽车公司、金融公司、航空公司、酒店等机构的积分通货膨胀水平,服务水平,类似央行,建立各个积分体系的类似浮动汇率机制。互联网思维说到底就是围绕用户的吃穿住行,给予全方位的融合,而出行方面,汽车的代步作用升级为平台作用并不遥远,希望后续更多公司往这方面发力。

  有汽车媒体界人士猜测:在当下,互联网汽车还只是模糊的概念,相信在未来的进化过程中,汽车公司的会员积分体系如果伴随着电子商务同步发展,有可能成为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准虚拟货币。围绕这个虚拟货币,会有全新的服务商认证体系出现。

  当前,无论腾讯、阿里还是亚马逊都在推动会员积分系统。甚至小米手机其丰富的会员管理和维护手段层出不穷,阿里的可兑换积分体系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只是时间问题,但相对而言,Q币等互联网虚拟货币的人群特征相对离散化,而汽车人群的高端消费特征明显,围绕这部分人群构建的商业模式更有可能产生足够利润支撑各种服务创新,在互联网变革行业的背景下,谁掌握先机和资源,谁就是下一个时代的霸主。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