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只为能更年轻 试驾东南汽车V5菱致爵士版

2014年09月22日06: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4页 :动力性能可圈可点 悬架调校偏向运动化
动力性能可圈可点 悬架调校偏向运动化

  动力方面,V5菱致爵士版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43牛·米。很遗憾的是那台全铝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未成为爵士版的标配,并且厂家也不提供其他动力版本。

  事实上,爵士版上的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为也为4A91。它已经是服役东南车型多年的经典机型了,也曾作为主力发动机装配在V3之上,所以它此次成为V5菱致的标配也并不奇怪。

  从使用角度来看,这款1.5L发动机稳定性较好,并且维修方便,是非常经典的一款发动机,而与它同系列的机型也都出现在国内多款经济性车型之上。

  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则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值得肯定的手动挡位的设计行程较短,方便操作可以减少劳动强度。

  在悬架的匹配上,爵士版自然还是沿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设计。这套五连杆式悬挂是综合横臂式和纵臂式的优点改进而成,不管是在驱动还是制动状态都可以按司机的意图进行平稳地转向,因此具备优异的操控性和行驶舒适性。

  在道路试驾过程中,总体的表现趋于稳定,发动机的响应非常积极,低转速下的扭矩能够保证街道行驶时的需求,城市代步状态下完全无需担心动力的缺失。不过,受制于动力整体的瓶颈,行驶状态下的中段加速能力并不明显,需要刻意降挡来弥补扭矩上的短板。

  得益于延续三菱在平台技术上的合作,V5菱致整体操控感受还是非常硬朗的。转向的连续性非常好,弯道中还能保留些许的运动车型的操控质感。

  至于不足,首先就是车辆的抑噪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尤其是过滤震动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调整。后排乘客能够较为轻易地感受到来自路面和车厢的轻微共振,虽然我们承认5连杆的后悬挂设计能够带来很好的操控稳定性,但悬架偏硬的调校,也让舒适性在颠簸的路面上受到影响。

  试驾总结

  这款爵士版在操控和动力表现上其实与其他版本的V6菱致均保持一致,毕竟它并没有针对动力部分进行改动。从个人角度来说,爵士版增加的外观装饰装饰性大过实用性,但内饰中的先锋音箱确实是这个级别中难得一见的配置,也相当符合它"爵士"版的名号了。

  东南很清楚这款V5菱致的目标群体是那些年轻的消费者,虽然坐拥三菱的部分技术,但核心竞争力还是体现在产品的价格之上。这款爵士版的官方定价为8.28万,上市初期东南还会结合天猫电商的网络推广以及节能惠民补贴等手段优惠近万元左右,性价比优势还是较为明显的。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