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 狐说新车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2014年09月23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郝昭
第2页 :新车纷纷“加长”为哪般?

  气=“L”?

  为什么海外品牌车型到了国内都要加长?那自然是因为“气”!没错,在国内以“大”为美的购车观念下,车子越大,面子越足。其次车子越大,空间越好,拉的东西也就越多,那您为啥不买辆皮卡?半个家都能装下,不!还得有轿车的样子。记得小时候看到加长的凯迪拉克婚车就兴奋不已,心想坐这车太牛了,太有面子了,太能装B了!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加长”=舒适?

  随着汽车技术和购车需求的发展变化,国内消费者除了对于车辆一般承载能力的要求之外,开始越来越多的考虑到加长之后的舒适性,毕竟后排不能只拉被子、脸盆,还是要坐人的。要想在后排坐着舒服,“加长”似乎是最简单粗暴的方式,什么座椅软硬;头部空间、靠背角度等等,都不如翘起二郎腿舒服来得直接。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输了轴距 就输了一切

  如果说有些车型进行了彻底的本土化改进,尝到了甜头,那么还有一些则是“被迫”走上了“加长”之路。就拿宝马3系来说,一边对于老对手A4的国产加长嗤之以鼻,继续大力宣传自己标轴运动车型的定位,另一边也在琢磨自己的“加长”计划,终于在2012年7月借新一代3系走上了“加长”之路。事实证明这条路是对的,宝马3系Li推出之后,销量一路看涨。不过固执的宝马依旧提供了标轴3系车型选择,试图“脚踏两条船”。想继续标榜自己不妥协的运动定位,又眼馋加长后的市场份额,更不想因为加长而被人嚼舌根,确实挺拼的!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后知后觉的奔驰C级轴距更是如此,老C级因为轴距的劣势,销售竞争上已经被老对手甩出了十条街。此次借“小S”之名打造的长轴距版全新C级可谓是脱胎换骨,重获新生。汽车发明者的称号确实不是浪得虚名,如果能够先知先觉岂不早已平定天下了。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后生可畏的凯迪拉克ATS-L和英菲尼迪Q50L也是识时务者,采用了相同的套路,先期推出了进口标准轴距版车型,又早早放出话,要推国产长轴版,为真正走量的国产“加长”车奠定了不错的口碑基础,这一套路估计也会屡试不爽,被他家所借鉴,例如即将上市的全新车型——捷豹XE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对于捷豹XE来说,中国市场十分重要,未来进口版预计将与海外版保持一致,也就是标准轴距版先登陆国内市场,而真正的重头戏还在未来的国产版车型上,奇瑞捷豹路虎能否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不过应该也算不上什么惊喜了吧,在国内,要想与ABB匹敌,唯有“加长”,这仅是入门条件。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反观全新大众Passat与第九代索纳塔,本土化的改良是其上市的先决条件。无论新迈腾帕萨特会有哪些新的变化,傲视同级的轴距一定是先决条件,在国内,输了轴距,就输了一切。全新索纳塔也是一样,什么流体雕塑2.0,都不如低价大空间来得实在。面对“独特”或者叫“奇葩”的国内市场,车企们在轴距上的战争永远没有结束,仿佛听到一个声音:“要更长,要更长,要更长……”。

  (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文本导航

  • 第2页:新车纷纷“加长”为哪般?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