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静态体验

工艺为杰出而实践 详细实拍雷克萨斯RC F

2014年09月24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4页 :只适合两人乘坐 配备雷克萨斯最强V8

  关于配置,RC F会装置主动安全系统、盲点监测系统、倒车侧后方盲点监测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系统以及自动远光灯控制系统,但由于我们这辆拍摄车试装车,所以有部分配置缺失,但在国内销售的量产车将会搭载这些配置。当然还包括LED前大灯总成、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等,只是这辆拍摄车没有配备而已。

  虽然尽了力 但仍只适合两人乘坐

  RC F采用了一体发泡成型技术的运动型座椅,并且提供“红色”、“黑色”以及“白色”四种不同颜色的半苯胺材质包裹。我们前往拍摄的几个编辑身材各不相同,却发现这款座椅都能提供良好的舒适性,并且在侧向的支撑力上也比较充足,可以很好地贴合乘客的身形,并且具备加热及通风的功能。

  前排座椅在翻折后会自动前移,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翻折回来之后也会自动归位,总体是比较方便的。碍于车型,后排乘客的上下车算不上轻松,而且后排185厘米身高的体验者几乎无法乘坐,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没有多余的空间。虽然后排空间有限,但其实后排座椅的舒适程度有些超乎意料,采用与前排座椅相同的一体发泡成型技术,对身体各部位的支撑不错,只是狭小的空间使其显得有些多余。

  坚持自然吸气V8发动机

  RC F搭载了代号2UR-GSE的5.0L V8发动机,经过丰田与雅马哈的合作,这台发动机成为迄今为止雷克萨斯最为强劲的V8发动机,可输出477马力,最大转速提升至7300转/分钟,相比IS F搭载的同型号机型动力提升了12%。这台发动机绝大部分零件都是重新设计制造的,钛合金气门、锻造连杆、优化的进排气系统等技术都是新加入。电机驱动可变气门正时可使这台发动机在巡航时实现阿特金森循环运转,大幅降低燃油消耗,并且排放可以满足欧6标准。

  RC F搭载了一台8速变速箱,为了和强劲的V8发动机匹配,雷克萨斯AA80变速箱控制系统被重新调校升级,变矩器可以实现2挡至8挡的全速域锁止功能,从而实现更优异的油耗表现和传动效率。

  总结:先从设计下手

  RC F到底能在赛道上与M3较量成什么样子我们暂时还无法得到结果,但RC F在设计上的尝试值得肯定,至少这看起来是一辆非常炫酷的车型。雷克萨斯为了RC F的造型可谓不留余力,工程师创造新的工艺就为了保留设计师的创意,同时实现了对性能的保证。RC F全方位都经过了彻底的强化,对它的实力我们也因此更有探知的欲望,最终它是否能把M4“拉下马”我们觉得并不重要,只希望它能给这个常年不变的市场带来更多新鲜感。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