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新星骋兼得鱼与熊掌 长马将深化本土研发

2014年09月28日19: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搜狐汽车 李欢欢]2014年9月28日,马自达3星骋南京正式上市,售价9.48-12.58万元。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新星骋的意义并非改款换代这么简单,而是长安马自达首款独立研发的产品,专门为中国市场消费者打造。对新星骋的重视意味着未来长安马自达将更多参与研发工作,深化本土研发战略。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波表示:“新星骋的价值不仅体现在产品力的各项提升,更是长安马自达基于马自达品牌全球质量管理标准、立足国内消费者特点,实施特色精品战略的又一成果。”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认为,“新星骋兼具出色的操控性和可靠的安全性,作为一款量产车可以做到如此极限,确实非常优秀。”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

  星骋四大升级 鱼与熊掌皆所欲

  况锦文介绍,“新星骋主攻紧凑型运动轿车细分市场,目标用户群为追求车辆操控性,积极进取的年轻人,他们对事物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认知,把车当作自己的朋友,要求车辆能准确理解自己的意图。新星骋可以将操控性能与安全完美结合。”

  据了解,与旧款相比,新星骋在造型、品质、安全、舒适性四大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以福克斯雷凌新速腾等运动型家轿为对标竞品。

 

  上市发布会现场,车手们驾驶新星骋创造了“双车侧轮入位最小间距”吉尼斯世界纪录,直观展示了新星骋的车辆操控性、转向精准性和底盘刚性。

 

  未来将推更多本土研发产品

  况锦文表示,“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新星骋是研发中心投入运营后第一款本土研发改进车型。未来,长安马自达将在研发链条中承担更多本土化开发工作,许多新车研发项目都在积极推进中,非常值得期待。”意即未来长安马自达将更多侧重产品本土研发,并将不断推出本地研发新车

  况锦文提及的研发中心一期项目今年3月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包括TDC办公大楼、样车试制厂房、综合站房等基础设施,配备了整车排放试验室、电器系统试验室、车身零部件强度试验室、造型室等试验设施,可以开展整车性能测试、NVH系统诊断、发动机标定等研发工作。这是马自达在中国建立的唯一研发机构,意在与马自达本部保持同步技术交流。

  “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确实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长安马自达虽然仅成立两年,却取得了飞速发展。1-8月长安马自达销量同比增长82.8%,增幅居合资车企首列,根据最新统计,9月我们的销量已经突破了一万辆。”况锦文坦言马自达在华发展曾“慢半拍”,但却表达了对未来极大的信心,“长安马自达的销量势头非常好。”

  此前,周波也曾透露,长安马自达近期目标是2015年实现整车产销20万辆,2017年产销30万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