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全新一代帕萨特GTE发布 将巴黎车展亮相

2014年09月29日07: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搜狐汽车 新车]继e-up!纯电动、高尔夫GTE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之后,大众汽车在昨日发布了第三款量产的“插电”车型新一代帕萨特GTE。这款车型也将与新一代欧版帕萨特一同在即将开幕的巴黎车展正式亮相。

2014巴黎车展大众之夜

【新一代帕萨特GTE

2014巴黎车展大众之夜

  如果提到大众GTI,大家一定会首先想到高尔夫。在第六代高尔夫车型中加入高性能柴油版本GTD之后,大众又在第七代高尔夫车型的基础上开发出使用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GTE。类似于GTI,GTE这个字母组合也是从高尔夫车型开始,扩展至大众的其他车型。

2014巴黎车展大众之夜

  在外观上,新一代帕萨特GTE融合了高尔夫GTE的设计元素。在发动机盖的镀铬边缘下方增加了一条象征清洁动力的蓝色饰条,在前保险杠两侧进气格栅上则设置了字母“C”型回旋状LED日间行车灯。为了节省能源消耗,新一代帕萨特GTE也标准配备全LED前灯组和尾灯组。在侧面翼子板上,新一代帕萨特GTE增加了一条蓝色底色的GTE标志。而在尾部,为了显示清洁能源动力的使用,GTE的排气管被隐藏。

2014巴黎车展大众之夜

【全新一代帕萨特GTE四门版】

新一代帕萨特GTE发布

【全新一代帕萨特GTE五门旅行版】

  新一代帕萨特GTE采用了与GTI车型相同的运动型方向盘,在中控台上增加了蓝色的饰条,在座椅和部分皮质覆件上增加了蓝色的缝线。GTE仪表盘更换为车速和动力需求显示,在下方则是油箱和电池余量。仪表盘和中控台的中央显示屏则增加了功率流。而其他各项配置,包括驾驶员辅助系统、舒适性配置则与帕萨特其他车型没有任何区别。新一代帕萨特GTE同时发布了四门轿车和五门旅行车两种车身形式,这两款车型将同采用其他动力系统的新一代帕萨特一同在巴黎车展发布。

新一代帕萨特GTE发布

  新一代帕萨特GTE所采用的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一台EA111 1.4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115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此外还有一台最峰值功率达到115马力(85千瓦)的三相同步电机,该电机的最大扭矩达到了400牛米。整个混合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218马力(160千瓦),而最大扭矩也达到了400牛米。传动系统为一台专门为混合动力系统设计的DQ380-E 6前速DSG湿式双离合器变速器,按照目前的信息,新一代帕萨特GTE为前轮驱动。

新一代帕萨特GTE发布

  MQB平台在设计时便考虑到与混合动力系统的匹配,因此发动机舱的空间利用也非常高效。除动力电池外,新一代帕萨特GTE所有的动力机构都被安置在发动机舱内,而电池的位置预计在后排座椅与后轴之间,地板下方。新一代帕萨特GTE的充电接口位于前进气格栅,意味着AC-DC逆变器也位于发动机舱。这样的设计使得新一代帕萨特GTE在车内空间和实用性上并没有因为动力系统的复杂化而妥协。

新一代帕萨特GTE发布

【采用类似动力系统的高尔夫GTE

  大众官方目前还没有给出关于电池和充电时间的具体信息,但配合低滚阻轮胎以及自动启停技术,仅拥有50升容积油箱的新一代帕萨特GTE在满电状态的续航里程已经达到1000公里。在满电状态下,新一代帕萨特GTE可以完全依靠电力行驶80公里,因此在NEFZ测试工况中,新一代帕萨特GTE的平均油耗仅有2.0升/百公里,而CO2的排放量也仅有45克/公里。但在动力性上,新一代帕萨特GTE并不含糊。新一代帕萨特GTE可以在8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过程,最高车速则可以达到220公里/小时。预计新一代帕萨特GTE的上市时间会稍晚于普通帕萨特车型。目前还无法判断新一代帕萨特GTE是否将会国产。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