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T商务运动派 新帕萨特新致胜对比测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黄
2011年07月28日09:00
2011/07/28 NO.108

  如果你想买一台B级车,那么可选的动力大致分为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近年来,涡轮增压已经成为国内B级车的主流发动机路线,不仅仅我们熟悉德系车型率先成为领头羊,现在连美系车也加入了这个竞争行列。当然,我们不要忘记,B级车的最终目标还是舒适,所以空间也不能太局促。
  眼前的两款车,它们的轴距都超过2800mm,都采用2.0T发动机,它们是当下的热门产品,关注度不仅火爆,而且各自市场销量和订单数也节节攀升。他们就是上海大众新帕萨特和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他们都有着各自鲜明的特色。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动力表现:新帕萨特沉稳 致胜强调运动感
大众 全新帕萨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全新帕萨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全新帕萨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采用和迈腾一样的动力总成,但搭载了2.0TSI的新帕萨特在动力方面却有自己的个性。在起步之初,新帕萨特的动力输出非常平缓,平缓得甚至可以用温柔来形容,作为一款更偏重商务风格的中级车,平稳的起步是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的。

大众 全新帕萨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全新帕萨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湿式离合6速DSG双离合在大众车型上已经运用得相当的炉火纯青。日常驾驶,换挡过程非常平顺,并没有任何突兀的顿挫感。随着踏板力度的加深给出相应的动力输出,整个过程比较稳健,和驾驶一台.自然吸气车型感受差不多,除开初段加速稍有迟缓,其他方面都十分让人满意。

大众 全新帕萨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全新帕萨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换作大油门方式超车或加速,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仍然会在稍稍延迟之后,释放出相当充沛的牵引力,0-100km/h官方给出的8秒成绩是靠谱的,实测表现7秒多也是比较容易做到的。

大众 全新帕萨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道路条件许可下,S挡模式会比D挡激发出2.0TSI发动机的更大实力。只要浅踩油门,转速表会瞬间指向3000rpm以上。当然手自一体也可以帮助我们完成诸如雪地或2挡起步的驾驶诉求。直线式换挡界面清晰易用,不仅便于老手发挥自由掌控的,甚至新手也能轻松掌握。

福特 蒙迪欧致胜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比来看,蒙迪欧-致胜的2.0T动力账面参数可以用优秀来形容,高功率版本释放176.5kW(240ps)最大功率,峰值扭矩更是达到340N.m。Ecoboost新发动机集成了当今在压榨动力和节省油耗方面的全部技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以及进排气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在技术结构和理论上一点也不输给大众金字招牌TSI,而6速Powershift双离合器变速箱的表现也绝对不是此前2.3L车型的6速手自一体所能比拟。

福特 蒙迪欧致胜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蒙迪欧致胜 实拍 图解 图片

  常态下,致胜的驾驶顺畅平稳,起步和初度速度稍不及新帕萨特平顺,但换挡品质仍然可圈可点。只要控制好脚下油门,在一定程度上,致胜比我们常见的6速手自一体车型有过之无不及。更值得肯定的是,致胜2.0T只需要93号油即可满足,而新帕萨特无论是1.8TSI还是2.0TSI,一律需要加97号汽油。长此以往,即便油耗不高,97号汽油也不便宜。

福特 蒙迪欧致胜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致胜绝对不是一个乖乖的商务车,这一点和新帕萨特倒是大相径庭。一旦感受油门信号加大,猛烈的加速尽管无法避免换挡时的顿挫,但随后换取的推背感绝对不会让人有所抱怨。0-100km/h官方加速成绩似乎还不及新帕萨特理想,仅仅只有8.3秒,但如果你仔细比较一下,致胜在车重方面要高出新帕萨特80kg,就明白其中的奥秘。

福特 蒙迪欧致胜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蒙迪欧致胜 实拍 评测 图片

  致胜的挡把不如新帕萨特精致,但直线换挡模式同样清晰明了,和新帕萨特不同的是,即便是D挡,致胜都像一个精力充沛的青年,而新帕萨特则更为稳重,强调动力与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顺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帕萨特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帕萨特

实拍图片:4310

评测文章:139

级别:中型车

油耗:9.6~10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58~34.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6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