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又实用又有范儿 试驾第七代高尔夫旅行版

2014年10月09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6页 :EA211 1.4TSI在低扭时的表现很好
EA211 1.4TSI在低扭时的表现很好

  EA211 1.4T相比之前国内更加普及的EA111 1.4T在低扭方面表现的更好,相比上一代高尔夫旅行的1.4T双增压,在降低结构复杂程度和自重的同时,也保证了动力的提升。不过高7旅行取消了上一代车型的风琴踏板油门,油门踏板的脚感有所下降。

  在S挡下,变速器更愿意将发动机转速提升后再升挡,一般转速都会达到3000rpm左右。当然此时动力的输出也会更直接一些。但它终究是一辆1.4T的小排量车型,动力用充沛形容已经足够,但是想要更加暴力和迅猛,则不现实。用换挡拨片驾驶高7旅行也可以获得很好的乐趣,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手动模式换挡非常迅速,变速器的反应迟滞几乎感觉不到。

  高7旅行保持着以往高尔夫家族紧绷整体的驾驶感受,方向盘的转向力度适中,路面的指向性在前驱车中属于较出色的。多连杆后悬挂的配备,首先在城市坑洼路面或者过减速带时,可以有效的抑制车尾的跳动。同时,相对硬朗的悬架设定,在弯道中又可以给予有效的支撑。

  高7旅行的制动感觉并不是一踩就有,也不象上一代PQ35平台的很多国产车那样有些偏软,它的力度相对适中。如果你是上一代国产PQ35平台下的某位车型的车主,高7旅行这样的制动感觉会感到很舒服。但如果时其它品牌的车主,可能会需要适应一下。

  总结:对于给高7旅行的肯定要比高尔夫7相比上一代车型得到的更多。不过其目前只有一款27.96万元的价格确实让人生畏,不过反过来看看上一代旅行版28.98万元的价格,高7旅行还增加了如:定速巡航、自动泊车、电子手刹、AUTO HOLD、胎压监测、膝部气囊、疲劳警示系统等配置,其实还算是正常的定价。不过旅行车在国内市场才刚刚起步,面对旅行车SUV或者是MPV,可能更多的家庭会选择后两者。但是如果高7旅行在市场终端出现了大幅优惠后,这辆更实用、更有范儿,驾驶性能又与轿车相同、油耗比SUV更低的旅行车会成为更多年轻时尚家庭的选择。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