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突出重围 指日可待 别克昂科威深度测试

2014年10月11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3页 :十分称职的“家庭保姆”
十分称职的“家庭保姆”

  部分数据测试只能代表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表现,而在日常驾驶中,别克昂科威的实际情况依然令人感到十分满意。2.0T发动机在起步阶段能够提供非常顺畅的提速感,但却并不会像大多数日系车那样突然往前窜,其在120公里/小时以下范围内的提速感均很积极。

  值得注意的是,在运动模式下昂科威的起步转速与普通模式下并没有什么明显区别,只有在关闭稳定系统的情况下才能得到一定提升。不过变速箱方面会有一定变化,挡位会自动延迟提升转速。但对于大多数驾驶者和行驶环境下,昂科威的动力储备可以说相当充沛。

  昂科威配备了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提供 "标准"、"旅行"、"运动"、"越野"四种驾驶模式选择。在一般驾驶状态下该系统默认为标准模式。当系统探测到驾驶员的激烈驾驶情况,将会自动切换至运动模式,如果驾驶风格再次区域平稳,系统则自动返回到标准模式。

  开着昂科威在路上行驶,可以明显感觉到质感突出的方向盘,并且拥有不错的指向性,只是路感部分稍稍有些欠缺。另外,前麦弗逊/后带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的多连杆悬架,能够为昂科威提供相当充足的支撑力和回弹力度,在不失太多操控的前提下提供较好的整体舒适性。

  除了基础操控性能部分,昂科威在驾驶安全配置方面同样可圈可点。其中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的预先设定,再由系统判断当前车速和跟车距离做出判断,一旦认为将有危险发生时,变回提前做出警示。

  除了防碰撞预警提示之外,在昂科威身上还装有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和LCA车道变更辅助系统等等,有了这些有力保障,使得昂科威在安全性方面得到了大幅提升。

  关于车内舒适性表现方面,可以说出色的隔音效果可以让车内的所有人员享受非常静谧的行驶环境,即便实在120km/h高速巡航状态下,也只能听见一些胎噪而已,而风噪和发动机噪音则并不是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