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突出重围 指日可待 别克昂科威深度测试

2014年10月11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4页 :如虎添翼的四驱系统
如虎添翼的四驱系统

  最后我们再来一起看看这辆顶配版别克昂科威的四驱系统性能如何,虽然在接近、离去角以及通过间距方面的数据官方现在并未透露,但从实际测试情况看,昂科威在这方面的通过实例不容小觑,一般的沟沟坎坎并不能对其造成威胁。

  昂科威全系标配了四驱系统,但在结构方面还分为两种,例如测试的这款顶配版车型相比另外版本的车型增加了后桥多片离合差速器。可以通过车辆后桥上的两个多片离合器,使得前后轮以及左右后轮间主动控制动力分配,做到前/后轴50:50的动力分配,左右两个后轮也可以将后轴获得的50%的动力按左/右0:100-100:0间的连续分配。相较于传统四驱在昂科威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更迅速主动、高效灵活地对驱动力进行分配。

  在开启“off road”模式下,驾驶昂科威通过上图所示具有一定坡度,并且带有炮弹坑的碎石土坡路段,可以明显看到前轮在发生打滑时四驱系统及时介入进行制动,将动力分配至后轮,并且后轮在通过该炮弹坑时,失去抓地力的一侧车轮也会循序被制动,将动力分配至两一侧具有抓地了的后轮,从而顺畅的通过该路段。

  在这辆昂科威上还有一套HSA坡道辅助系统,该系统能够防止车辆在坡道驻车或者起步时中发生溜坡,当车辆在坡道踩停时,HSA坡道辅助系统便会智能启动,相比其他一些产品的坡道辅助功能只能保持2秒钟,昂科威2秒之后即使不拉手刹或者踩刹车,车辆依旧能够持续保持静止状态,直到踩下油门踏板,车辆才会前进。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31%的陡坡情况下,昂科威配备的HAS坡道辅助系统仍可正常工作。

写在最后

  至此,我们已经全面了解了别克昂科威的所有表现,可以说,无论在设计方面还是配置及性能体现,昂科威都为消费者提交了一份十分出色的答卷。而设计者又非常巧妙的将其定位于紧凑和中级SUV车型之间,如此一来,具有诸多优势的昂科威便能更加自如的游走在者两个级别的市场之中。现在,就只剩下坐等其上市之后的价格了,如果官方能够给出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区间,相信在茫茫的SUV大军中,别克这款昂科威突出重围的日子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