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短兵相接白热化 本田飞度PK丰田致炫(下)

2014年10月16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谁更省油?
2014/10/16

   [搜狐汽车 试驾] 相比德系车的蒂固根深,美系车的发展进步,日系车的风头不比当年,只有在其最擅长的A0级轿车市场占有份额优势。在国内A0级轿车市场不断下滑的大趋势下,日系品牌在今年连续推出强有力的拳头产品,尤其是今年5月上市的全新本田飞度(以下简称飞度)最有望扛起A0级轿车复苏的大旗,而同属日系经典A0级别丰田致炫则是全新飞度避不开的对手。

  

  这次《一对一单挑》为本田飞度选定的单挑对手,并不是销量更靠前的大众POLO,而是同为日系品牌的丰田致炫。吸取了前身雅力士在国外受热捧国内遭冷落的两重天教训,致炫是一款完全针对国内消费者研发的新车型,不但外形更时尚、车身更魁梧,起售价也足够诚意,上市至今市场反应远超之前的雅力士,与威驰并肩成为丰田A0级别的双子星。本田飞度在今年换代后得到了口碑与销量的双赢,丰富的配置、充沛的动力、灵活的空间让它的前景势如破竹,究竟是价格更亲民的丰田致炫性价比高,还是动力更强配置更高的本田飞度值得购买?希望本文能给您答案。

谁更省油?

  两款日系A0级车间的油耗比拼绝对称的上是针尖对麦芒,毫无疑问这两款车都很省油,这也是这两款车的定位所在和立足之本,同样1.5L的排量,本田的直喷技术除了体现在动力环节是否也能在节油环节大放光彩?饱受质疑的4AT是否会拉了致炫的后腿?

  在这两款车的油耗测试中,我们将车辆加油至跳枪,然后在综合路况下行驶了200公里左右后,再次加油之跳枪,最终测出油耗成绩。两车的测试同时进行并在中途互换一次驾驶员,力求经历同样的路况条件及驾驶习惯,其中拥堵路段占到40%左右,基本模拟了日常的行驶路况,最终测出的成绩是飞度百公里油耗5.4升,致炫百公里油耗5.9升。

  其实这样的油耗成绩都已足够优异,对于日常行驶而言它们之间的差距甚至可以忽略不计。但与此同时也可看出飞度在油耗方面的极致表现,这还是主要归功于飞度所搭载的这套动力组成。

  VTEC能够改变气门开关的扬程和开关时间的长短,分别作用于不同的阶段,并通过不断改变凸轮轴的角度,对应可变气门正时的变化,高度控制吸气量。直喷系统相应地进行最佳的燃料喷射,实现高输出和低油耗。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