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配置丰富/空间大 深测宝骏730手动豪华型

2014年10月23日01: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5页 :加速平稳 刹车灵敏
加速平稳 刹车灵敏

加速测试

  将油门控制在4000转左右,弹开离合踏板起步,车身抬头现象比较明显。初段加速过程中,车头有轻微摆动。随之快速升至二挡,挡位切入很快,动力损失较小。在时速达到70km/h后,发动机转速逼近断油红线。切入三挡,车速在70km/h->100km/h的加速过程有些缓慢,略显乏力。最终,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14.4秒。

●刹车测试

  宝骏730的刹车的脚感有些敏感,初段1/4行程即可获得较大的制动力。从纵向加速度曲线上也可以直观看到,刹车初段加速度一度达到-1.15g。刹车踏板到底后,EBD配合ABS快速介入,以保证车辆稳定性和安全性。最终100km/h-0的制动距离为42.92米,成绩理想。

●噪音测试

  宝骏730的噪音控制能力中规中矩,怠速时的噪音已达到40分贝。实际驾驶时,噪音来源主要是胎噪和来自发动机舱的噪音。高速巡航状态下,发动机转速随时都在3500转以上嘶吼,车内用户如果想正常交谈,需要刻意提高嗓音。

●油耗测试

    经过2天综合路况的实际驾驶,这台宝骏730的油耗还是令人满意的。整个测试过程包括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以及城市的环线主干道,最终测得这台1.5L手动车型的综合油耗为9.4L/100km。毕竟车身尺寸较大,且发动机转速一直偏高,这样的成绩还是较为理想的。

全文总结

    整体看来,宝骏730是一款完全按照核心用户的实际需求打造的车型,6.98万-8.18万元的售价区间让其拥有极高的性价比。从试驾体验来看,这款车型外观年轻,设计美观大气。配置方面不俗,拥有科技感十足的中控显示屏、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近光透镜等。空间依然是其最大卖点,无论是载人还是载物,宝骏730在同价位车型中均拥有绝对的优势。当然,宝骏730依然有有待提升的地方,如内饰材质略显廉价、车内噪音略大、没有自动挡车型可选等。瑕不掩瑜,宝骏730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注定是一款热销车型。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