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评测

配置丰富/驾乘舒适 试驾林肯LINCOLN MKC

2014年10月25日01: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龑
第2页 :林肯MKC内饰空间介绍

  进入车内,林肯MKC的内饰选材和做工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对豪华车的诉求,悬浮式的中控台、家居式的颜色搭配和木纹饰板的运用,这其中有太多元素都能让你在第一时间感受到这是一款舒适型车该有的氛围。三幅式真皮包裹方向盘的握感非常舒适,多功能按键与液晶仪表盘的联动使得绝大多数的行车电脑信息都能快速地被驾驶员调用,它还全系都配备了方向盘换挡功能,可是我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都没有想到要去使用它。

 自适应定速巡航功能是林肯MKC顶配版车型的专属配置,在中高速路段驾驶时,配合着它的车道保持功能一起使用,MKC几乎可以呈现“无人驾驶”的状态。电子手刹按钮位于方向盘左侧位置,这也显示了美系车型惯有的设计思路。

  林肯MKC的中控台倾斜度很大,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的操作便利性,加上按钮和液晶屏的排布也都颇具人性化,使用起来非常顺手。林肯MKC高配车型配备了14个扬声器和THX III认证音响系统,加上整车出色的隔音性,为乘客营造了一个理想化的视听环境。高配车型中搭载的8英寸触控屏,SYNC多媒体操作系统与翼虎高配车型中的多媒体系统相同,可对空调、蓝牙、导航和影音系统等进行直观、快速地操作,上手无难度。空调系统中的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功能是驾驶员和副驾乘客最爱的配置,乘坐舒适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林肯MKC车内的无钥匙启动按键位于变速箱按键下方,在行车切换S档时千万要注意(以免按错熄火造成安全隐患)。除了最低配的两驱尊享版车型需要选装之外,林肯MKC其余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全景天窗,前半部分可全部开启,满足了更好的日常采光和通风需求。

 林肯MKC的前排座椅填充舒适、座椅的腿部和腰部支撑表现很到位,乘坐舒适性良好,前排头枕的调节角度很大,能够满足不同身材乘客在此乘坐。后排座椅的填充相比前排稍有欠缺,但后排靠背可根据需要进行小范围的调节,为后排乘客赢得了更多的舒适性。林肯MKC全系车型都配有后排空调出风口,顶配版本车型中配备了后排两侧座椅电加热功能。

 身高180cm的驾驶者坐入林肯MKC的前排,调整舒适驾驶坐姿之后,实际测得林肯MKC的前排头部空间为1拳;保持前排座椅调节角度不变,驾驶者坐入林肯MKC的后排,实际测得其后排腿部空间为1拳,头部空间为4指;后排中央过道处有一定程度的隆起,但相比之下高度有限,会稍稍影响到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储物空间展示:

  林肯MKC的行李厢常备容积达到了714L,翻倒后排座椅之后,这一数值可达到1504L,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情况下的家用需求。林肯MKC全系车型的后备厢都带有电动关闭功能,档次感很高,便利性很强。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