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评测

配置丰富/驾乘舒适 试驾林肯LINCOLN MKC

2014年10月25日01: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龑
第3页 :林肯MKC试驾体验

   林肯MKC全系都配备了来自福特的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区别之处在于顶配版四驱尊耀版车型搭载了这块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本,其最大马力为239匹,最大扭矩为366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林肯MKC全系搭载的都是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器,各个档位均采用按钮式操作,这在目前的主流车型中十分少见。

  此次上市的4款林肯MKC新车型中,高配的两款车型均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形式,中央差速器采用了多片离合器结构。悬架系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形式,此外,林肯MKC全系标配了CCD连续可变阻尼减震系统,减震器带有舒适、普通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可由驾驶者随意变换驾驶风格。

   从出发地点开出不足1公里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这辆林肯MKC带来的“四平八稳”的操控感受,这与传统印象里的美国车没有出入。悬架系统积极地工作着,将路面上的大部分颠簸都隔绝在外,只是为了保留一些路感回馈,你仍然能够通过一些车身的震动感受到某个车轮轧过了路面接缝或是一个细小坑洼。在低速行驶时,它的悬架系统给人的感觉仍是以舒适性为主,闲庭信步地游走,好不惬意。

  速度得以提升之后,转向系统的灵敏度并没有因此而打折扣,握感出众的方向盘和精准的指向都让你觉得林肯MKC有了运动型车的影子。而此时的悬架系统却显得更偏向舒适了,变道和转向时的侧倾会让你不自觉的放慢车速,即便配备的CCD连续可变阻尼减震系统带有运动模式选项,但它也不容许你驾驶林肯MKC做出过于激烈的驾驶动作。此时你会回想起你驾驶的是一辆林肯,是一辆带有尊贵感的豪华品牌车型,激烈的操控并不符合它的设计初衷。

  这台高功率版本的2.0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良好,在起步阶段表现足够轻盈,丝毫不必担心涡轮迟滞现象与这个庞大车身之间所产生的矛盾,它们存在地并不明显。D档下发动机和变速器能够很好地保障车辆行驶的燃油经济型,我们试驾的100多公里路下来,行车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仅为10.6L/100km,不要抱怨变速器不够激进,它正在你日常驾驶的环境中给你剩下不少额外的开支。

  当然,这台发动机的实力仍不容小觑,在你想要超车或者急加速的时候,尽可以将油门踩到更深一步或者直接挂入S档,变速器会通过延迟升档将转速逼高来榨取发动机更多的马力输出。S档下的油门反应灵敏度得以显著提升,动力输出也显得更加畅快,只有这个时候你会感觉林肯MKC较重的车身成为了一个累赘,虽然它也在很快地向前冲,但是本来也许可以更快一些。因此,这样的驾驶风格也并非它的设计初衷。

  编辑点评:林肯MKC上市四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33.98-43.88万元,这是一个让绝大多数人都觉得合理的定价。在这个定价下面,林肯MKC为全系车型都标配了氙气大灯(带清洗装置)、无钥匙进入、电动折叠后视镜、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等等丰富的功能和配置,让其显得性价比更高。在驾乘方面,MKC很好地保持了国人心目中对于林肯品牌的定位,整体以舒适为主,并包含了众多高科技行车辅助功能,带来了时尚、安全的驾乘体验。相信它会是不少人眼中的一个精品,到底能不能成为国内市场中抗衡德系对手们的一款畅销品,我们还有待借助其日后的销量再进一步考证。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