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不妥协成就高品质 雷凌"高于北美"高在哪

2014年10月27日14:50
来源:搜狐汽车

  由广汽丰田倾力打造的有‘丰田史上最具操控性中级车’之誉的雷凌,在上市两个多月来,已经凭借其犀利的外观与优秀的性能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赢得了良好的销量与口碑。雷凌号称‘源于北美,高于北美’,‘源于北美’比较容易理解——雷凌源于销量冠军车型美版车型打造而成,外观上一定程度承袭了美版车型的犀利造型,而‘高于北美’则是一个需要解释清楚的概念。

  众所周知,诸多车型在引入中国之际,都会根据中国市场做出一些调整。消费者比较顾虑的是,车企为了降低成本以‘根据中国市场进行调整’为借口进行减配。面对顾虑,雷凌以‘高于北美’为口号,以彰显品质不妥协的姿态。那么,雷凌的‘高于北美’具体高在哪?

  高于北美之一:搭载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箱,操控性升级,节油不妥协

  雷凌‘高于北美’的最显著特征之一在于变速箱的升级。

  美版自动挡车型采用模拟6个档位的CVT变速箱,而雷凌配备了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箱,提供了能够模拟多达8个挡位的手动模式,这一设计在全球范围内的丰田新一代A级车型家族中都是绝无仅有的。该变速器采用了柔性锁止控制技术,更细致地控制锁止离合器,在降低油耗之余,还凭借出色的抗打滑能力,令车子起步几乎没有迟滞感。同时,内置的油液加热器可在发动机起动时快速加热CVT油液,快速减小摩擦损以提高燃油经济性。此外,急加速时,变速箱还能自动模拟传统有级变速器的换挡动作,提供更有跃动感的加速感受和声浪,提升驾驶乐趣。

  高于北美之二:动力不妥协,1.8L车型均采用高功率双VVT-i发动机,1.6L车型搭载的丰田全新4ZR-FE发动机

  雷凌另一个‘高于北美’之处在于其发动机

  美版车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其1.8L低功率发动机动力输出功率仅为132PS,雷凌采用的均是高功率的1.8L双VVT-i发动机,其输出功率达140PS。此外,雷凌1.6L车型搭载了丰田全新4ZR-FE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6000rpm,最大扭矩154Nm/5200rpm。这款发动机优化了进气和燃油压力控制系统,并提高了零部件的工艺精度。通过采用了电子节气门、机油温度传感器和灵敏度更高的节温器,以及有助于提升节油能力和延长电池寿命的充电控制系统等新装备。

  高于北美之三:细节不妥协,根据中国情况升级、增配

  此外,雷凌的“高于北美”还体现在诸多细节之中。

  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与中国的实际路况,在轴距未变的情况下,雷凌车身比美版车型增高25mm,以提高在不良路面上的通过性;同时,雷凌后备箱比美版车型更宽敞,方便乘客出行装运更多的物品;而为了确保雷凌能完美适应中国道路状况,在调试过程中,丰田设计师分别在上海和四川做过各种路况(城市堵车、山路等)的试验,例如让车辆连续不停歇地运转三天,对车辆各方面性能进行监控,并进行多次精心调教,以保证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可靠性和舒适性。

  雷凌亦根据中国实际情况做了相应增配。例如最具中国特色的增配在于相比美版车型,雷凌配备了可阻隔空气中99%的PM2.5的空调滤芯,以此更好地保护驾乘者的身心健康。

  丰田旗下的A级车型在北美已畅销多年,能比肩此款冠军车型已属不易,但雷凌在超越,并不妥协于并肩。从上文诸多‘高于北美’的表现可以看出,这确实是中级车市场上一款满怀诚意的车型。诚意换来消费者的热捧,如近日在天津重庆绍兴泉州哈尔滨五座城市举行的“雷凌约驾,一试高下”雷凌对比试驾暨厂家签售活动便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现场火爆,气氛十分热烈,由此雷凌的超高人气可见一斑,其今后的市场表现亦非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