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个性不羁实力派 试东风标致3008 1.6 THP

2014年10月28日01: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天适
第4页 :动力:迅猛有力 底盘富有韧性更偏运动

● 动力:迅猛有力 底盘富有韧性更偏运动

  3008的动力总成依旧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采用PSA集团生产的1.6T发动机已经广泛搭载在标致雪铁龙MINI等主力车型上,其最大功率123kW,峰值扭矩245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沉稳有力、厚积薄发是这款发动机的主要特点,转速上升到2000rpm后仍能感受到动力持续的输出,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换挡间隙变得更加充裕,配合积极的油门响应,加速超车一气呵成,3008会在亢奋状态下激发出全部实力。

  3008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充满韧性,整体调校偏硬,前半程较软的表现对于路面上的细小颠簸能够有效过滤,但或许是行程较短的缘故,行驶过不平路面时,还是能够明显感受到略显生硬的支撑力度。尽管获得了驾驶上的快感体验,但这多少影响了其在乘坐舒适性上的表现。

  最后再来说说多路况适应系统,其实这套系统主要是控制ESP介入时间及状态,按不同类型分为公路、雪地、泥地、沙地、ESP关闭等5种模式,可根据不同路况下的车轮附着情况控制运行状态,确保车辆行驶稳定。简单的说,切换到对应模式后,ESP会按设定的状态分配驱动力,这个调节过程还是需要人工进行干预,从而达到脱困的目的。

  动力小结:3008继承了法系车冲击力强、底盘扎实等特点,其偏运动的调校使得驾驶变得更富有激情。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以爽快感换取舒适感无可厚非,但整体操控精准度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 总结:改款后的3008通过聆听消费者诉求,既增加了全景天窗这样呼声很高的配置,也增加了诸如自动启停、HUD显示、胎压监测等实用科技配置,产品竞争力以及用户体验都有了不小的提升。有消息称,改款3008将于今年广州车展上市,以当前情况来看,增配升级的3008依旧将扮演性格实力的角色,如果能再加入四驱系统,恐怕紧凑级SUV市场就将重新洗牌了。

(责任编辑:李天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