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评测

有乐趣更实用 试驾第一代MINI五门掀背版

2014年10月29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1页 :外观:最有个性的五门掀背车
  现在的汽车都造的更大更长,以满足日益苛刻的消费需求,越大、越长就代表着越高级、越豪华,相比上代车型,如果最新车型没有更大更长,你都不好意思说这是新车。但,总有一些个别的品牌,它长一点点会被质疑,大一点点会被诟病,相信不用我说,大家也猜到它是谁了,没错,就是MINI

  MINI的一次改款或者发布一款新车总要非常谨慎,你不知道哪里做错一点点就被车迷们大加讽刺了。相信推出一款无聊的五门掀背车,MINI所承担的压力比任何一个汽车厂商都更大,为什么?因为它是MINIMINI的特点就应该是MINI,而不应该更大更蠢,那么MINI 五门掀背真的这么蠢吗?

    外观:最有个性的五门掀背车

  MINI变大对于喜欢它的粉丝来说,意味着更蠢笨的车身,更没有特点和固有比例的外形,也可能让MINI原有的卡丁车般的驾驶乐趣付之一炬,MINI 五门掀背一定是这样吗?

  第一次见到MINI 五门掀背时,其与三门版车型几乎有着相同的外观,MINI所有应该具备的特点它都没有丢失,唯一不同的是,这辆MINI似乎更长了一些,并且多了两个看上去有些可爱的后车门。客观地说,五门掀背本身就是一种很无聊的车身形式,所以要说这辆MINI五门掀背有完全一样的活泼可爱确实不客观,17厘米长度和后车门的增加还是让它多了一分平庸感。

  但是话说回来,尽管MINI五门掀背的车身比例不如三门车型俏皮,但面对所有MINI五门掀背的竞争对手而言,它仍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坏小子"。它有着最个性化的外观和最时尚的设计元素,如果今天你问我哪款五门掀背车是最有个性的汽车,我可能不再会说阿尔法罗密欧,而一定是MINI 五门掀背。

  相信有太多人想问,MINI推出这款车型是不是向市场妥协了,这个问题我们也问了MINI,他们回答的非常坦诚,并且让人无法反驳。答案是,是的,MINI推出五门车型就是为了市场,他们得到的反馈是很多喜欢MINI的人,受制于MINI的车身形式不得不放弃它,而MINI想法很简单,为什么要让他们放弃呢?为什么MINI不能造一辆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呢?甚至MINI坦言,未来如果有其他的消费需求,MINI可能也会考虑满足这些消费者。这也是为什么MINI为中国市场带来了更多手动挡车型的原因。

  非常非常巧合的是,编辑本人就面临这个问题,我很喜欢MINI,但我实在无法忍心让双方的父母还要"钻"后排座椅,而今天MINI 五门掀背的诞生,让我很难再找到合理的理由来拒绝自己了。相信与我有着相同窘境的消费者不少,这也是为什么MINI官方会乐观的认为MINI 五门掀背的销量未来可能会与三门车型平分秋色甚至会有更高的比重。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