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评测

有乐趣更实用 试驾第一代MINI五门掀背版

2014年10月29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3页 :驾驶:仍然像个“卡丁车” 1.5T值得推荐

    驾驶:仍然像个“卡丁车” 1.5T值得推荐

  MINI 五门掀背除了带来实用性的提升和一点点无聊的车身之外,有没有丧失作为一款MINI就应该具备的驾驶乐趣呢?相信如果有一天MINI开起来像一辆POLO一样了,那它真的就不再是MINI了,只是一个拥有独特设计的小型家用车而已,但MINI的工程师们告诉我,它还是一个可以上路的"卡丁车"。

  如果你开过三门版的新MINI,那么驾驶MINI 五门掀背时你不会感觉到有什么区别,它依然紧凑、灵活而且充满着驾驶乐趣。相比较上代MINI车型,新一代MINI通过驾驶模式选项提供了更宽泛的驾驶体验。在GREEN和MID模式下,它的转向系统更轻盈,油门响应也不会过分灵敏,变速箱在保持动力良好的情况下维持着比较低的转速。

  而在SPORT模式下,它的驾驶感受变得更加像上代车型般激进,不仅变速箱逻辑和油门发生变化,转向系统也更加沉重紧凑,如果你的MINI选装了可变阻尼避震器,那么避震器也将变得更加敏感和坚硬。换句话说,新一代的MINI具备了适应了喜欢不同驾驶风格的人群,而不再一味的提供最激进的驾驶风格。

  最终,我们得出的结论就是如果你看重的是MINI的驾驶乐趣,而有需要一辆实用性更好的MINI,那么MINI 五门掀背是更好的选择。它所提供的驾驶感几乎是所有对手都无法比拟的,就像三门版车型一样,而且几乎是一模一样,唯一的一点区别是因为轴距加长,所以在稳定感的表现上更好于三门版车型。 

  尽管之前搜狐汽车试驾了全新MINI,但当时试驾的车款是2.0T的COOPER S车型,而我们认为真正会成为MINI所有车型中销售主力的1.5T车型没有试驾到,对于这款三缸涡轮增压机的表现始终充满期待。而今天我们的MINI 五门掀背 COOPER采用的正是这台发动机,其最终的表现让我们非常跌破眼镜。如果让我们推荐你一款MINI的话,一定会是搭载这台1.5T发动机的COOPER车型。 

  抛开COOPER和COOPER S外观上的区别的话,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出乎意料。市区中这台发动机的扭矩表现非常充沛,加速超车的感觉与上代车型的COOPER S有的一拼,虽然从官方成绩看还是上代1.6T的COOPER S更快一些,而且MINI 五门掀背的车重使其比三门版的官方加速成绩还慢了0.4秒,但实际城市驾驶中的感受并没有太大区别,仍然提供了十分充沛的动力。

  如果说城市中的表现是意料之中的,那么它在高速公路上的表现就更值得称道了。原以为这台1.5T发动机会在高速路上表现出马力不大的疲态,谁知即使在100公里时速再加速时,发动机都表现得十分有活力。80公里时速变速箱使发动机维持在一千多转,此时轻点油门,MINI 五门掀背仍然有着轻松提速的能力,变速箱甚至没有进行降挡动作。而除了动力表现外,我们之前担心的三缸机怠速抖动或震动的情况也并没有出现,MINI的工程师利用良好的发动机减震设计将抖动与振动阻隔在了发动机舱内。

  总结:如MINI坦诚的答案一般,MINI 五门掀背是一款通过市场决定推出的车型,它提供给更多喜欢MINI但又需要实用性的消费者一个真正合适的选择,它在MINI所应具备的特点上仍然非常纯粹。当然,如果你只想要一款更加纯粹和经典的MINI,可以选择三门版车型,但相信MINI 五门掀背也会受到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青睐,并且从我们体验过后的角度来看,MINI 五门掀背绝对是一款不可多得的五门掀背车,它并不真的无聊,只是更顾家。

文本导航

  • 第3页:驾驶:仍然像个“卡丁车” 1.5T值得推荐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