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行情导购 > 2014流通协会年会

2014年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之电商车联网篇!

2014年10月31日16:41
来源:搜狐汽车

  2014年以来,电商车联网对于汽车生态重构的影响力正在进一步扩大。

  从车厂来看,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汽车正在连接互联网,中国市场也保持同步态势,国内外整车厂均在中国将车联网作为新的产品亮点向市场推出。且随着位置服务、用车服务、生活服务、社交服务、车辆防盗追踪、远程切断油路、开关车门等基础性业务应用的发展成熟,各主流车厂已纷纷开始重点部署下一阶段进阶规划,将重点投向智能驾驶类、车车通信类功能的研发上,可能在未来两三年陆续实现新产品、新车型上市销售。值得重点关注的是,由2013年到2014年,互联网巨头进入汽车领域的步伐持续加快,开始在汽车领域担当车联网新的风向标角色。一旦进入互联网汽车时代,原本由车厂主导的整车产品设计将需要充分跳出汽车技术本身,更要结合产品实现后的互联网化模式构建和互联网营销要素,因此未来会要求汽车产业链中的各类企业具备充分的跨界能力。

  与此同时,2013~2014年电商和移动互联网在国内汽车领域的全面渗入发展速度令人咋舌,汽车电商模式短期内已迅速发展丰富,并出现大量竞争主体;汽车电商交易物类型迅速丰富,从最早的部分汽车零部件和保养用品,到近一两年的新车二手车、大量配件保养品乃至汽车金融、售后服务等;多个汽车电商平台的销售量、利润率、融资估值都实现了连番增长。

  除了电商平台,购车(包括新车二手车)、用车(租车、汽车共享等)、养车(保养、维修等)、改装等各个汽车服务环节同时通过APP或社交工具实现着极活跃的营销模式或运营模式创新。根据相关数据,在2014年上半年,至少使用一款汽车类APP的移动终端设备已达到1.2亿部左右,这给汽车电商和后市场服务的创新创业提供了更为成熟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基础。加之政策和资本环境的宽松化,想象空间巨大。

  在2014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期间,11月6日下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电商车联网分会将举办"电商车联网重构汽车服务未来"分论坛,力邀经销商集团、电商巨头、后市场创业者共同探讨车联网、电商、移动互联网给汽车流通及后市场领域带来的新冲击、新发展、新机遇。

  论坛精彩话题:

  2014-2015年汽车业车联网发展大势谈招商证券、中信证券看车联网产业、后市场移动互联创业投资前景百强经销商集团的车联网、互联网探索传统电商进入汽车业的发展布局思考汽车电商O2O如何更好地进行线上线下布局利用移动互联网推动后市场服务用户体验创新汽车后市场移动互联创业创新的需求与机遇。

(责任编辑:李俊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