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诠释不同风格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2014年11月03日12: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王振超
第1页 :运动、操控、环保是阿特兹的标签

  看了图估计大家都认识这三台车,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东风日产天籁广州本田雅阁,都太出名了,就连对汽车没什么兴趣的邻家女孩都能叫上它们的名字。并不是老生长谈,只是前些天几个相熟已久的哥们攒了个局,都是一帮爱车的人,免不了谈论汽车。听说身边不少朋友换了车,再加上选题压力缠身,不免多问了几句。没成想听到了不少真实的用车感受,当下约了三位车主找机会攒到一起,和大家分享下车主的声音。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车主故事:

  为什么不买SUV?为什么不买雅阁?为什么不买天籁?为什么不买A4?为什么不买蒙迪欧?妥妥的各个都是个十万个为什么,我是有必要和大家分享一下老师为什么买阿特兹的。老师是多年的哥们了,叫他老师是因为体大毕业后在初中做了几年的体育老师,如今厮混在望京一带的健身房中当教练。也许是太熟悉了反而联系的不那么频繁了,哥们在9月份换了台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竟然没告诉我。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车主老师: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这一眼睛一闭一睁,没想到哥们也是跨三奔四的人了,你们几个土豪三十而立换房子,哥们三十未立换汽车。(老师上来就开始玩谦虚了。)我自从有了记忆,我的生活里从来就没离开过车,父亲在国企汽修厂工作,小时候的我总喜欢蹲在旁边看修车,问问这儿问问那儿。正是因为这样的环境,使我对汽车发动机和动力系统构造从小就有了认识。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参加工作2年之后有了自己的小车,铃木雨燕。在我心里,雨燕是一个好车,WRC上拿过冠军。便宜,省油,省心,偏运动的底盘。这车开了2年多之后,对车的驾驭更加成熟了,对车的要求也就更高了。去年年底,家里添了小孩,以前从来没有对后座的空间有过要求。但是问题来了,空间确实是个问题,买一辆大车的事情逐渐的提上了日程。首先,从自己的积蓄考虑,买一辆A级车应该是比较现实的,但是仔细想想,对于空间和动力的提升似乎不是太明显。想想还是咬咬牙贷款上B级吧,30岁以后还是要开一个符合自己年龄的车。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由于小区旁边新开了几个4S店,一天和老婆顺路去转了转。首先去了日产,进去看了一眼天籁,内部豪华,外形大气,公爵空间逆天,舒适逆天,可惜是CVT变速箱,我只能说这车真不是我的菜。雅阁九,中控的双屏设计确实漂亮,空间也很好,也是CVT变速箱,老婆喜欢这个调调,还好不是她开车,我开车所以我说算了。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去了心仪已久的一汽马自达4S店,话说回来,第一次看到阿特兹是在3月份吧,看到之后就不淡定了,把图片分享给同事大家都觉得漂亮,原来B级车也能做得这么漂亮和飘逸。关于日本进口的动力总成和创驰蓝天技术,已经在网上了解过太多了,操控和底盘也已经看过太多的车评了。9月2日的一天无聊看了一下一汽马自达官网,24期免息贷款,置换4000补贴!订车!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珠光白,2.0L然吸气,6AT手自一体,我想动力应该够用了。17寸大轮毂,日行灯,氙灯,随动转向,座椅加热,定速巡航这些配置都是我想要的。阿特兹是驾驶者之车,希望它不会让我失望。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两天多的驾驶下来,好路烂路也都跑过了,提车时交代了不要急加速,但是这两天忍不住超车时也踩到过3000以上。自动起停系统第一天不太适应,现在已经熟练了,这两天玩定速巡航玩得挺高兴,高速过弯信心十足。另外,车内听发动机轰鸣还是很清楚的,高调的嗓门根本不掩饰ZOOM-ZOOM的轰鸣声,我一向不掩饰自己对激情的渴望,开车的时候很享受。不用担心,要是有人坐车,放点音乐也就听不见了,不喜欢的朋友可以做个隔音,但我觉得车就要有这份“野性”。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阿特兹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驾驶中,动力输出很容易就能给我需要的加速度,动力来的不突然但绝没有肉的感觉,表现的线性。随着油门的深入,中后段的表现给我的印象格外深刻。只要肯踩油门,动力很快就能跟上,超车的时候就能感觉出来,顺畅得令人舒爽。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阿特兹变速箱表现很积极,大多数情况都会将转速提升到2500转才换挡,并且扭矩集中在低转区,3250转就能达到最大扭矩,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属于来得较早的。稍对油门施力,迅速降1、2挡来提供更好的动力输出并且变速箱的动作很干净利落,顿挫被抑制在轻微幅度内。手动模式下,即使转速到达红线区,变速箱也不会强制升挡,乐趣十足。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悬架较上一代做了一些偏舒适性的调校,但悬挂依然十分活跃,无论是过弯还是过坎,弹簧压缩后迅速利落地回弹,车身的动态响应十分敏捷,矫健不拖沓。传递到手上的回馈也能让你清楚地感受到车辆的状况,很容易摸到极点,给操控带来更多乐趣。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阿特兹良好的操控除了具备一套反应敏捷的悬架之外,与精准的转向也是分不开的。只要控制得当,阿特兹完全可以带来人车合一的快感。车头对方向盘的响应迅速,并且车尾也很活跃,也正因此才会很好玩,是款很有意思的车。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阿特兹天籁雅阁车主故事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1升。其中阿特兹拥有i-stop自动启停及动能回收两项环保技术,发动机拥有Dual S-VT双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2.0L排量发动机在油耗测试中表现的十分亮眼。在动力与环保方面,阿特兹无疑做得非常出色。还听说今年6月,一位“谭先生”开着2.0升阿特兹,仅耗一箱油便跑完了超过1100公里的高速公路,折算下来百公里油耗大约为5升多,简直太神奇了。

编辑有话说: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虽然是后来者的身份,但阿特兹是一款个性十分鲜明的车。它不需要以太大的空间来取悦后排乘客,而是以过人的操控水准将同级对手甩了下来。除此之外在油耗方面,阿特兹7.1L/100km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成绩也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低的使用成本。如果您热衷于驾驶,阿特兹是一个非常值得考虑的选择。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