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外媒中国新闻

戴姆勒在华研发中心启用 以深化本土战略

2014年11月03日13: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1月3日消息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戴姆勒集团位于北京的研发中心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有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是为了调整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战略以使其更加符合中国高端人士的消费习惯,此外戴姆勒也希望由此缩短与奥迪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差距。

  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仕凯(Hubertus Troska)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戴姆勒北京研发中心投入使用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中国化战略的最佳体现。”

  此前中国政府对于外资汽车企业在华涉嫌垄断经营一事展开深入调查并开出了多张巨额罚单,在戴姆勒看来这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扩大在华份额的绝好时机。梅赛德斯奔驰方面之前曾表示正在同中国有关方面密切合作以配合后者的相关反垄断调查工作。

  仕凯认为最快在未来一至两年时间内中国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头号市场,也正因为如此戴姆勒有意将北京研发中心的戴姆勒工程师和其他专业人士人数在明年年底之前从现在的350人增加到500人。

  仕凯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下一代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研发初期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且将这种需求在新车型中予以实现对我们的业务发展来说是非常合理的步骤.”

  仕凯自2012年出任戴姆勒中国”掌门人“以来就推出多项举措以期助力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大踏步式的发展,而北京研发中心的成立成为仕凯所规划之蓝图转变为现实的核心环节之一。仕凯表示梅赛德斯奔驰自我转型使得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口味或将帮助梅赛德斯奔驰进一步拓展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另一方面梅赛德斯奔驰也将以此作为同奥迪宝马展开竞争的砝码。

  市场调查机构LMC Automotive发表预计数据称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在华销量或达到29.1万辆,而同期奥迪在华销量为58.1万辆,宝马在华销量为44.8万辆。

  仕凯此前表示包括GLA紧凑SUV在内的梅赛德斯奔驰新款车型或将帮助该品牌明年在中国实现超过30万辆的销售业绩。LMC Automotive预计梅赛德斯奔驰2015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达到38.6万辆。(库罗)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