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国产品质一点不差 体验东风英菲尼迪Q50L

2014年11月1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3页 :驾驶感受:给驾驶者最为精准、直接的操控感受
驾驶感受:给驾驶者最为精准、直接的操控感受

  东风英菲尼迪Q50L只提供了一种动力配置,其动力配置采用了奔驰最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G-TRONIC PLUS自动变速器,它与全新的国产奔驰C260L为同一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55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其不仅具有了发动机启停、铝合金机体、可变气门正时、可变气门升程等常见技术,还使用了缸内直喷、低惯量涡轮技术、平衡轴技术、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最新的技术。不过值得一提的,这台发动机的产地并非来自于北京奔驰,而是一台由德国生产的发动机,虽然目前在一定程度上,东风英菲尼迪的国产化率还并不高,但其却可以拥有较高的品质保障。

  虽然是一次简单的体验,简短的几个测试环节,这台2.0T发动机的平顺表现以及强劲动力却带给了我很深的印象。对于东风英菲尼迪Q50L的平顺表现而言,它可以很自信地说与奔驰轿车有着相同的平顺表现,的确,奔驰发动机与变速器的调校永远要确保行驶的舒适与平顺,而现在它的这种特性又被完全转移到了这台国产的Q50L上。

  当然你能仍能感觉到它油门的灵敏感,英菲尼迪的工程师也对这台发动机进行了重新的调校,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速度显著提升,车辆对油门踏板的响应时间也得到进一步缩短。发动机灵敏的响应与平顺的动力输出,似乎能让你忘掉涡轮的迟滞,轻松准确地掌控着动力。

  DAS线控转向技术是英菲尼迪Q50车型最独特的技术亮点,它是全球首款采用这项技术的车型。对于国产Q50L而言,DAS线控转向技术提供在高配置的车型上,这和进口Q50 2.0T的车型相同。很显然,它带来的直接变化就是转向的灵敏与准确。

  也许对于初次驾驶有DAS线控转向技术的Q50L时,你会发觉它的改变有些难以适应。方向盘转动角度会更小,在转向时你也不用刻意多转一些角度,来弥补转向机构机械部件传递造成的延迟,在快速变换方向时,它也能让你更容易掌控方向,而不会偏离预期的最佳轨迹。

  当然对于多数用户而言,全新的DAS线控转向技术对驾驶习惯的改变都是一个需要适应的过程,因为它比以往更加灵敏,转向也更加主动,方向盘打满的圈数也会少了很多。但一旦找到了这套系统对驾驶感受改变的秘诀,它会给你带来更加出色的操控灵活性和在精准操控下带来的驾驶乐趣。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英菲尼迪Q50L精彩视频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