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首款国产车Q50L上市 英菲尼迪还要闯三关

2014年11月17日19: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第2页 :第二关:市场与渠道阻力
  第二关:市场与渠道阻力

  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确风光无限,却也竞争激烈。英菲尼迪入华较晚,销售渠道布局尚不成熟,这是英菲尼迪需要跨越的第二重障碍。

  根据英菲尼迪此前提出的“四个同一”品牌战略来看,“同一渠道”是其采用的在华销售模式。即在原来英菲尼迪中国进口车销售商网络基础上进行扩展,形成覆盖进口车和国产车的统一经销商网络。

  并网销售是一把双刃剑,英菲尼迪进口车型先期已经奠定了自己的客户基础,国产车型可直接借用这部分资源,同样免去了重新铺网耗时耗力。然而与进口车型同店销售,消费者自然会很直观地将国产车型与之比较,如何在国产后保持品质是英菲尼迪需要坚守的事。

  此外,如果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价格相差无几,势必将受到影响。英菲尼迪Q50目前厂商指导价为32.58万元,而其国产车型Q50L预售价为29.58万元,消费者是否愿意为“L”买单,还有待时间检验。

  目前英菲尼迪在华经销商数量为60家,按照规划,2014年年底英菲尼迪经销商数量将扩充到80家,2015年再增加25家-30家经销商。也就是说,到明年,英菲尼迪经销商数量将达到110家左右。

  这个数字比起三巨头也颇为悬殊。10月29日,奔驰在华第400家授权经销商开业;2013年奥迪在华经销商共计341家;宝马计划2014年经销商数量达到500家,如今已接近年底,保守估计目前也已经超过450家。

  如果想缩短与第一梯队成员的差距,英菲尼迪需要迅速扩张其销售网络,短期之内难以实现。至于如何取得经销商的信赖,加盟英菲尼迪大家庭,则需要英菲尼迪提升品牌竞争力。这也是英菲尼迪面临的第三重障碍。

  第三关:品牌认知短板

  作为后来者,英菲尼迪品牌认知度不高依然是硬伤。戴雷也坦承,“提升品牌力是我们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于是,自2013年5月1日上任以来,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戴雷博士就开始将其在宝马营销经验用于对英菲尼迪的品牌打造,先后赞助了“爸爸去哪儿”、 “万人盛典”、“舌尖上的中国”和“极速前进”等栏目,将“敢•爱”的基因注入英菲尼迪的品牌文化中。

  效果也显而易见。2013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7108辆,同比增长54%,创造了其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年度销量新纪录。今年1至10月份,英菲尼迪累计在华销售了23,682辆新车,同比飙升84.6%,依然处于在华销量增速最高的豪华汽车品牌行列。

  随着国产大幕的开启,英菲尼迪有望在中国迎来新一轮的销量爆发期,而且从绝对销量来看,英菲尼迪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不过,“极速前进”中的英菲尼迪,更应重视潜在的隐忧。

  今后,东风英菲尼迪能否协调好与东风日产的产销关系,尽快提升品牌力,在强者环伺的市场环境中闯出自己的天地,还将考验管理层的智慧。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李欢欢>>>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