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狐说车市

自主品牌"黑马"频出 重塑SUV市场新格局

2014年11月18日00: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邱莉颖
第3页 :长城哈弗H2:不容忽视的潜力股

  长城哈弗H2:不容忽视的潜力股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世界上就是有这么一类人,他们一出生就有优越的家庭条件、良好的教育环境、优秀的个人素质以及外界广泛的称赞,哈弗H2或许就是这样一个存在。从7月份上市至今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哈弗H2的销量就己破万,一跃上升至SUV榜第五名,让众车们羡慕嫉妒恨,没办法,谁让他有一个牛哄哄的老哥呢,之前H6形成的口碑+自身条件+激增的小型SUV市场需求,可谓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在这种情况下,价格因素己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所以,即便是10万元左右的价格,几乎高出所有自主品牌竞品,却依然挡不住其热销的势头,哈弗在SUV上的品牌影响力可见一斑。

 

  今年以来,小型SUV市场就一直呈现火热势头,搜狐汽车研究室发现,其热销原因有三点:一是随着自驾游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们希望拥有一辆有一定越野性能又能同时适合城市路况的SUV,据悉,目前SUV家用需求己经提升到了61%;二是价格。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小型SUV价格在10万元左右,一些自主品牌甚至低至7万元,用轿车的价格就能购买一款SUV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三是个性化的外观。由于年轻化的定位,小型SUV的外型更加时尚动感,随着80后、90后等新购车一族购买力增强,小型SUV市场还将继续呈现上升趋势。因此,从时间节点上来看,哈弗H2进入市场的时间刚刚好。

  在上市之初,业内对H2的定价颇为担心。他的老大哥H6之所以成功,其主要原因在于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有着更高的性价比。而H2没有采取低价策略,反而尝试着通过高端定位来拉高长城的品牌力。从目前的销量来看,长城对于H2的战略还是非常成功的。虽然H2和自主品牌竞争对手相比价格较高,但他同时也拥有更高的安全性、时尚性和电子配置,综合来看,H2依然拥有着较高的性价比。

  用一个行业大V的话来总结就是——哈弗H2被小觑了,它不是哈弗H6的附属和补充,而是哈弗品牌旗下的主力产品。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