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狐说车市

自主品牌"黑马"频出 重塑SUV市场新格局

2014年11月18日00: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邱莉颖
第4页 :长安CS35:等待产能释放

  长安CS35:等待产能释放

 

  继9月销量过万后,本月CS35再次创下新的纪录,同比增长34.6%至10733辆。CS35本月被H2超越,在SUV中排名第十,在自主品牌SUV中排名第四。作为同级别最具竞争力的两个对手,CS35和H2拥有着同样的轴距,并且所搭载的1.5T动力参数也完全相同,然而,或许是受困于产能,CS35仅管在市场上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其销量却一直未有太强劲的增长。

  对于SUV,长安有自已的情结。1940年,世界上第一辆吉普车在美国诞生;1958年,中国第一辆吉普在长安汽车诞生,取名为“长江牌”,次年,“长江牌”吉普车参加了国庆十周年阅兵式。2012年长安汽车首款SUV CS35上市,对于长安来说,这一款SUV有首举轻重的意义。

  然而CS35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2013年初,上市仅半年的长安CS35出现机油加注口盖有白色泡沫现象,引起部分消费者投诉。为此,长安汽车组建了50人的跨国专家团队寻求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原为福特汽车总工程师马丁•乔伊斯。经过设计优化和仿真分析,长安汽车从先后20多套优化方案中确定了解决途径。这一现象,也被长安汽车命名为“马丁工况”。

 

  解决了机油乳化问题后,长安CS35却再次面临着产能不足的风险。目前长安拥有重庆、北京两大生产基地,总产能为38万辆。其中重庆的渝北工厂产能为28万辆,北京工厂产能10万辆。而今年自主乘用车预期销量为60万辆,产能显然已成为困扰长安汽车销量的最大因素。由此带来的问题是,4S店无现车可订,消费者需要等待至少一个月才能提到现车,仅管长安汽车明令禁止经销商加价销售,但依然可以看到消费者报怨提车时需要加价。

  据悉长安计划在年内将投资28亿元用于扩充产能,以缓解乘用车热销车型产能的不足。明年合肥的工厂也将投产,从而释放逸动、CS35等热销车型的产能。从目前节节高涨的小型SUV市场热度可以预知,一旦CS35的产能能够释放,其市场格局或将重新被洗牌。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