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广州车展探营: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亮相!

2014年11月19日00: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冬

  [搜狐汽车 广州车展探营]日前搜狐汽车编辑在广州车展探营期间拍摄到全新一代XC90。作为归入吉利汽车麾下的第一款全新产品,XC90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新一代XC90沃尔沃全新家族设计的第一款车型,此外,全新的SPA柔性平台、Drive-E系列发动机、安全系统架构甚至是内饰设计与材质,这些新颖的设计都值得我们关注。

  外观方面:沃尔沃新一代XC90是基于SPA平台打造,采用沃尔沃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造型设计借鉴了XC Coupe概念车的一些元素。新车的前大灯采用LED光源,T型LED日间行车灯造型别致,该造型被沃尔沃设计团队称之为"雷神之锤"(Thor's Hammer),设计气势不凡,未来这种设计风格将普及与沃尔沃其他车型上面。

沃尔沃XC90 巴黎车展实拍

沃尔沃 XC9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 XC9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XC Coupe概念车】

  新一代XC90的车身尺寸为4950/2008/1775mm,轴距2984mm。新车基于沃尔沃最新的SPA平台打造,SPA平台车型将会在内饰支架、车门、汽车外覆件以及悬架等部位使用重量更轻的铝材料,相比老款车型减重125kg。

沃尔沃XC90 巴黎车展实拍

沃尔沃XC90 巴黎车展实拍

沃尔沃XC90 巴黎车展实拍

  内饰方面:沃尔沃新一代XC90迎来了全新的内饰风格,中控台布局十分规整,中央屏幕采用了竖立的设计,并将首次搭载和苹果公司一同研发的CarPlay系统,可通过这套车载系统完成空调、娱乐系统等操作。

沃尔沃XC90 巴黎车展实拍

  目前发布的两款内饰主题中,上层深色、下层米色真皮覆件颇具质感,中间木纹装饰件也非常容易令人接受;全黑色主题内饰更加沉稳。此外,内饰中多出使用的水晶质感旋钮、采用有机玻璃作为按键接触面的设计非常出彩,极大地提升了整个内饰的档次。新一代XC90将配备HUD抬头显示器、沃尔沃全套的驾驶员辅助系统、瑞典欧瑞诗(Orrefors)品牌提供的水晶挡把、Bowers Wilkins高端音响系统、沃尔沃Sensus互联系统、行人、动物识别系统等高端配置。

沃尔沃XC90 巴黎车展实拍

沃尔沃XC90 巴黎车展实拍

  动力方面:新一代XC90搭载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机型有高低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45马力(18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将达到306马力(228千瓦)。另外,新车还将提供不同的柴油机机型以及一款输出功率可以达到400马力(294千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传动方面,新一代XC90将采用一台来自爱信的8前速自动变速器。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