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更上一层楼 2017款沃尔沃XC90安全系统体验

2016年09月26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晓磊

  [搜狐汽车 新车]除去简约、低调等字眼,沃尔沃给人印象最深刻的特点就非“安全”二字莫属了。他们率先在旗下车型上应用各类安全辅助系统,在普及汽车主动安全功能上扮演了先驱的角色。然而随着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科技企业涉足汽车行业之后,主动安全、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被提高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为了重返“老大”的位子,沃尔沃也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行了升级,并率先应用在家族旗舰SUV-沃尔沃2017款XC90身上。升级过后的驾驶辅助系统表现怎么样,则是我们今天要着重体验的。

  在上述的升级清单中,提升最大的就是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虽然名字中有“自动”二字,但严格来说并非自动驾驶,而仍旧是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驾驶员依旧需要将精力集中在驾驶上,不能完全“大撒把”。

  通过简单的体验来看,沃尔沃的这套“自动驾驶辅助”重在“辅助”二字(而非‘自动’),它能够让我们的日常驾驶更加轻松,但绝不能过度依赖甚至将它作为真正的自动驾驶功能来使用。

  车道偏离保护系统我们见得就比较多了,我们也并不意外它在沃尔沃XC90上的出现。除了常规的偏离会有声音提示外,这套系统还能够实现对方向的纠正。

  “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可谓是沃尔沃的一个“金字招牌”。在2017款XC90身上这套系统也得到了升级,除了此前能够识别汽车、自行车外,现在还能够识别行人以及大型动物,让行车安全又上了一个台阶。

​  沃尔沃将这些最新的科技成果投放到旗下旗舰SUV-XC90上,是否也预示着未来沃尔沃全系都将拥有他们?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沃尔沃在汽车主动安全上究竟能走多远,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