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莫以缸数论英雄 测评沃尔沃全新XC90 T6

2015年07月2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全系四缸动力是成本控制还是另有它意?

  起步售价达80万元!全系四缸动力,这个北欧高冷男是否知道在面对德系ABB这三个强劲对手时,这个定价无疑是颇具危险性的,难道沃尔沃疯了?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这个存在了近一个世纪的瑞典豪华品牌显然明白硬碰硬的结果,另辟奇径也许是最好走的路。尤其是亲眼见到并驾驶过全新XC90之后,你才会明白气势与气缸并非对等,进一步捕捉细节变会发掘出如此自信的资本,远见往往就是创新的诱因。

沃尔沃 XC90 实拍 外观 图片

  “缸数论英雄”的时代要被改写吗?

  在全面涡轮化的今天,四缸发动机充斥着各个品牌、各个领域及各个级别当中,但唯一在一个领域中,鲜少见到四缸机的身影,这就是豪华大型SUV!尤其是在缸数论身份的中国,把四缸机塞进一台旗舰级豪华SUV,并且全系不可选6/8缸大排量发动机的做法确实有点冒险,但也正是"全系不可选"!让人们对这台四缸发动机或是说动力组合尤为感兴趣,没有金刚钻怎揽瓷器活儿的道理沃尔沃怎么会不懂?

沃尔沃 XC90 实拍 其它 图片

  全系四缸动力是成本控制还是另有它意?

  传统观念中,消费的起大型豪华SUV品牌车型的消费者是不会将燃油经济性作为考虑指标的。上百万的预算都不是问题,难道会在油钱上斤斤计较。这一类消费者更加注重的是无与伦比的豪华感及6/8/10/12气缸的澎湃动力,需要的是心理上的优越感,而沃尔沃全新XC90全系都搭载了2.0T四缸动力,连选择的余地都没有,显然不是按照传统思路来行事的。

沃尔沃 XC90 实拍 其它 图片

沃尔沃 XC90 实拍 其它 图片

  来源于成本控制还是技术问题?显然这两点都说不通,首先以成本来说,沃尔沃旗下的任何一辆车型如何你真实的去触摸或亦是驾驶过,就会发现无论是用料还是装配水平,沃尔沃都可以挤进前三名的水平,尤其对于售价近百万元的豪华SUV车型来说,实际上多出两个气缸或是四个四缸的成本,还不如将整车的用料品质下放所带来的利润实在,沃尔沃真的会以为能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有多愚蠢?

沃尔沃 XC90 实拍 其它 图片

  是沃尔沃没有6缸或8缸动力的技术能力么?这点就更加不可信了,要知道几年前还在国内市场销售的第一代XC90便提供3.2L直6以及4.4L V8动力,沃尔沃对大排量发动机并不陌生。之所以对2.0T动力委以重任,还是源于沃尔沃对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判断。

沃尔沃 XC90 实拍 其它 图片

  早在四五年前,沃尔沃曾进行过一个关于动力总成发展趋势的调查,最后得出结论是四缸2.0L动力完全可以用来替代传统大排量发动机。首先,现代技术足以保证小排量发动机拥有比肩大排量的动力;此次,在节油、碳排放方面小排量动力还是轻松有着先天的优势。最后,2013年沃尔沃便果断推出了全新的Drive E动力总成。

沃尔沃 XC90 实拍 图解 图片

  关于Drive-E实在是说了太多篇了,它包含三方面概念:Efficient power(高效能)、Electrification(电池动力)与Environment(环境有利)。新能源领域将是沃尔沃日后发展的主力方向;Drive-E今后也将成为沃尔沃的身份标识之一,就像马自达创驰蓝天/本田地球梦科技那样,把原本简单的代号转化成理念,甚至营销自己的方式。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