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国内新能源产业

中国环保汽车热潮引发担忧 或致产能过剩

2014年11月25日07:56
来源:环球网 作者:章雯 刘洋

  据英国路透社11月19日报道,随着政府对于环保车型的扶持,2014年前十个月,中国的电动车销量增长了四倍,豪华车的增速趋于平缓。本周在广州举行的车展对绿色环保汽车专门做了展示。然而,这股“环保汽车热”引发了行内人士的担忧,人们担心这种趋势会导致产能过剩,使得新公司难以在竞争中生存。

  根据汤森路透数据(Thomson Reuters Data)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动力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挂牌上市,2014年,该公司产额第一次亏损,于是其放弃了金属贸易,转而开始生产环保电动公共汽车。

  该公司副总裁表示,“中国有200万辆公共汽车。即使只占据市场份额的10%,都将是个巨大的数字。”陈的公司市值约为4.4亿美元(约合26.9亿元人民币)。有多少电动汽车能真正代替现在使用的公共汽车是不确定的,但是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仍吸引着各大公司在中国投资。

  在上海上市的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纯碱行业的领头羊,资产总额为19亿美元(约合116亿元人民币),其于今年3月份进军环保汽车市场。今年2月份,万向集团收购了美国菲斯克电动汽车公司,随后,其在深圳上市的子公司——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价格翻了一番。

  为了解决越来越严重的污染问题,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支持电动汽车销售。这些措施包括:为汽车购买者提供现金补贴,免除购买税,以及拨款兴建充电站。

  根据科尔尼企业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早些时候发布的调查显示,上到宝马奔驰,下到日产比亚迪都非常重视电动汽车的研发,然而很多中国消费者表示还没有准备好购买此类车型。参与调查的人中,有54%的人认为政府的激励政策不能消除他们的顾虑。60%的人称其希望汽车的续航里程不低于250公里,而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电动车都达不到这一水平。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