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汇率

车价会下调吗? 小调查
1、您认为人民币升值后,车价会下调吗?
不一定
2、您认为车价如果下调,降价幅度会达到多少?
5%
10%
15%
15%以上
3、您认为车价下调主要会集中在哪类车?
进口车
合资品牌轿车
自主品牌轿车
4、此次如果降价,您会动买车之心吗?
不会
侍机而动
5、您认为车市又一轮降价潮将会在什么时间到来?
很快
2,3个月以后,下半年之内
短期内不会降价
人民币汇率变化
汇率
 
新闻回顾
相关阅读:2005年3月,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人民币汇率的调整将“出其不意”。这使得一直关注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国内外投资者意识到,人民币汇率会成为2005年中国宏观政策的最大悬念。>>国际压力逼迫人民币升值 美国找中国当替罪羊 >>评
搜狐汽车关注

聚焦人民币汇率浮动
  由于它们仍然是进口散件的SKD 或CKD 组装生产方式,人民币升值将使海外采购零部件更便宜,因此,国产宝马、国产奔驰、国产佳美等的国产成本将会大副降低。详细>>

   人民币升值的主要方案将包括,开始对美元汇率提升2.5%,然后再将对贸易加权一篮货币的兑换率提升2.5%,这将在现有一篮子货币的基础上,使人民币对美元的兑换率在12月的时间里提升9%。 详细>>

  从昨天开始,央行发布了《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有关事宜公告》,将公告放在宏观环境下看,人民币汇率机制的改革目前对汽车行业影响不大。详细>>
  咱们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人民币升值也就意味着钱更值钱了,粗略看,人民币升值2%基本上就意味着车价下跌2%,10万的车就可少付2千元,数量不大,但感觉很好。详细>>
  如果按照美国的要求,将人民币的币值提高25%,那么进口车的价格将大大降低,自主品牌轿车仅有的价格优势将被大大降低,使自主的汽车工业处于不利的竞争地位。以新产品为例,跨国公司开发一个产品固然比自主品牌企业开发一个产品需要花费更高的费用,但是,跨国公司是通过全球的销售来摊销开发费,而自主品牌却要在中国的市场摊销费。在这种竞争面前,中国企业当然要处于劣势。详细>>
  今年以来,汽车行业的关键词正在发生改变,“汇率”、“人民币升值”等词语已经越来越频繁地被各大企业高层提及。详细>>
言论剖析人民币升值对汽车的利与弊
  对于汽车相关行业的进口而言,人民币升值当然是利好消息,人民币升值将会刺激进口汽车和零配件的发展。
——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宏观部部长赵晓
  人民币升值对中国汽车工业的净效应将是积极的。尽管人民币升值将使进口汽车价格下降,国产汽车竞争力受到削弱,但多数进口车是价格超过25万人民币的高档车,因此将不会直接给中国本地厂商带来直接竞争。
——德意志Deutsche Bank银行
  对汽车企业来讲,人民币升值宜早不宜迟。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祖六
  自主品牌企业原有的劳动力成本优势将大大降低;合资企业推进部件国产化的积极性将大大降低;详细>>
——中国工业报资深记者管学军
  由于人民币对日元的波动,让我们在去年的利润损失超过20%。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
  人民币一旦升值,对于汽车出口将是一个打击。中国的汽车企业出口车型都集中在经济型轿车领域,走的是是廉价路线,人民币升值必然引起汽车出口价格上涨,无益于国际竞争。
——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杨宜勇
人民币升值将影响哪些方面
一:有利于中国汽车集团海外并购
现状:

上汽收购的罗孚75
上汽收购罗孚事件:上汽得到了想要的平台和技术
格林科尔收购欧洲两家汽车配件生产商
一汽秘密与VOLVO等就重卡事宜秘密谈判 准备上演大规模并购?
观点:
  一旦一汽加入汽车企业海外并购的大军中,在今后几年内,逐渐成长起来的东风集团、长安集团以及北汽集团等难免不蠢蠢欲动,而一旦汽车企业海外并购成为趋势,那将意味着几千亿甚至上万亿人民
币流到海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陈红娟
  从理论上来讲,汽车企业海外投资、并购对于“热钱”的压力(中国经济过热)有缓冲作用。 从微观层面上,汽车企业收购国外企业成功的几率并不大。海外并购不妨从民营企业开始,因为汽车行业都是大型国有企业,动辄牵涉国家命脉,一旦并购失败,后果将十分严重。
——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宏观部部长赵晓
  从目前来看,汽车企业的海外并购并不能缓解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汽车企业缺乏大规模海外并购的实力。海外并购的巨额资金从哪来?依靠政府支持吗?
——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林雷
  汽车企业进入春秋战国时代以来,政府必将支持大的竞争,并在汽车企业海外并购中将扮演重要角色。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杨宜勇
  汽车企业的海外并购的绝对主体应该是企业,应该是企业的自主行为。政府对此不应该干预过多。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祖六
  无论人民币何时升值,有一点是必然的:在人民币升值后,再进行大规模的海外并购才是更可取的做法。
——麦肯锡中国公司汽车分析师
二:不利于国产汽车出口
现状:中国汽车“走出去”已成定局,所以关注汇率就是关注利润
吉利
李书福挥师下南洋 设厂马来西亚
观点:
  人民币一旦升值,对于汽车出口将是一个打击:中国的汽车企业出口车型都集中在经济型轿车领域,与其他行业国际市场相比,在汽车领域中国仍然走的是是廉价路线,人民币升值必然引起汽车出口价格上涨,无益于国际竞争。
——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杨宜勇
  随着汽车行业关税和非关税保护程度下降,人民币一旦升值,国外汽车对国内汽车市场形成较大的冲击。对于出口型或有部分出口业务的零配件公司而言,人民币升值将导致其产品在国土外的竞争力减弱,从而对产品销售产生不利影响。
——咨询机构安邦集团

  人民币升值未必会对汽车企业出口造成太大的影响,中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劳动力成本。中国的劳动力成本相当于美国的1/32,日本的1/20,墨西哥的1/8,这样的一个绝对优势不可能因为人民币升值就会丧失。
  很多人把中国的人民币升值和1990年代末人民币升值的情况比较,但问题是,中国的国情和日本截然不同,二者没有可比性,所以汽车企业大可不必因为人民币升值就担心出口。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祖六
三:进口利好
现状:与汽车出口的高速增长相比,汽车行业进口增幅变缓,进口汽车比率下降。
  2004年,进口汽车占国内汽车市场份额为3.37%,比2003年降低了0.42个百分点。在所有进口车型中,除轿车进口保持一定的增幅外,其他车型进口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轿车进口11.61万辆,增长12.7%;越野车进口3.53万辆,下降11%;载货汽车进口7989辆,下降12.8%。
观点:
  一旦人民币升值,将对汽车进口商构成重大利好!毕竟这相当于进口汽车的价格又便宜了!而汽车进口商,显然是人民币升值受益者。
——大通证券分析师董政
  由于大部分汽车公司都进口部分零部件,人民币升值将使其投入成本降低,上市中国汽车公司将会因人民币升值而获益。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还有什么影响,我来说两句>>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