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再不会有爆胎之说 看无需充气的汽车轮胎

2014年12月0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白
第3页 :目前主流的缺气保用型轮胎

  目前流行的缺气保用型轮胎

  相比还有些"概念"的无气轮胎,现阶段能够比较好的解决爆胎的方案就是缺气保用轮胎了。

再不会有爆胎一说 看无需充气的汽车轮胎

  缺气保用轮胎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防爆胎",这种轮胎能在胎压不足或者漏气的情况下帮助车辆在一定速度以下正常行驶一段里程。但是目前缺气保用轮胎还不能真正的做到彻底防爆。

再不会有爆胎一说 看无需充气的汽车轮胎

  普通轮胎在爆胎失去轮胎压力后,如果在车辆高速状态下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轮胎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脱离轮圈。而缺气保用轮胎则能依靠独特的轮胎壁设计,在爆胎或泄气的情况发生时继续给予车辆一定支撑性。

再不会有爆胎一说 看无需充气的汽车轮胎

  缺气保用轮胎由于采用了增强的胎壁结构,并且采用了更为坚韧的特殊材料,在日常使用中的耐磨性相比普通轮胎更为优秀。

再不会有爆胎一说 看无需充气的汽车轮胎

  缺气保用胎目前的劣势

  舒适性差:缺气保用轮胎由于胎壁的特殊设计,因此造成轮胎的硬度相比普通轮胎更高。轮胎的缓冲力也就随之减小,更多的缓冲要依靠到悬架的作用,所以缺气保用轮胎在舒适性方面相比普通轮胎要稍差。

再不会有爆胎一说 看无需充气的汽车轮胎

轮胎防爆标识

  修补非常麻烦:缺气保用轮胎被扎了之后修补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首先从轮圈上把胎扒下来就很难操作,大部分扒胎机都会对缺气保用轮胎的内壁造成损坏,所以基本上缺气保用轮胎被扎后只能通过更换新胎的方式解决。

再不会有爆胎一说 看无需充气的汽车轮胎

  由于加强型胎壁的设计,更多材料的应用带来的轮胎质量增加是不可避免的。虽然单体重量高,但由于缺气保用轮胎能免去备胎的重量,所以整体质量与普通备胎相比相差不大。

  结语:虽然没有爆胎的烦恼,也让车子无惧钉刺及碎玻璃,也不必担心胎压及胎面扭曲的问题。但目前无气轮胎仍然属于概念阶段,只有屈指可数的厂商会进行少量的试水,并没有厂商进行大批量量产的计划,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不断的改进及优化,“完美”的轮胎并不会离我们太远。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