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品牌"婴儿潮"来袭 生于2014机会何在

2014年12月04日15: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第1页 :幻速、骏派

  [搜狐汽车 李欢欢]每当进入十二月,便意味着这一年所剩无几。在行将结束的2014年,汽车市场又诞生不少新面孔,回望这一年诞生的汽车新品牌,个个踌躇满志、摩拳擦掌。

  这些新品牌有的肩负振兴企业销量的重任、有的被寄予企业转型厚望,无一不任重而道远。默契的是,它们中的大多数都把火力集中在极具潜力的SUV细分领域,可以预见,明年,这个细分市场将呈现出更多刀光剑影。

  幻速

  背景:3月31日,北汽在重庆正式发布全新乘用车品牌“幻速”,并向市场投入两款小型城市SUV--幻速S2S3。幻速在北汽西南基地投产,产品以城市SUV为主。

  地位:幻速作为北汽西南基地乘用车独立品牌,在北汽集团大自主战略框架下期望取得快速发展。幻速与北汽集团旗下乘用车品牌--“北京汽车”及交叉型乘用车品牌--“威旺”形成差异化互补,丰富品牌规划及产品线。总体来说,幻速品牌在北汽集团品牌群中的定位类似于大众斯柯达之间的关系。

  意义:幻速通过品牌差异化的属性及产品定位,与北汽集团旗下其它乘用车品牌产生区隔,形成完整、独立的,同时具有鲜明个性的乘用车品牌。作为经济型多功能乘用车品牌,幻速可拓展北汽城市SUV及多功能车产品谱系,与越野型SUV--BJ系列形成互补。北汽意在将幻速品牌打造为“多功能车型”品牌,其品牌使命为拓宽北汽城市SUV及多功能车型产品谱系。

  挑战SUV市场的火爆有目共睹,其竞争之激烈也众人皆知。幻速主打SUV车型,强敌环伺,面临的挑战不容忽视。以幻速S3为例,这款车主打7座SUV,竞争对手有强敌长安CS35以及长城M4长安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杀出的一匹黑马,2013年累计销量52121辆,哈弗更是常年占据SUV榜单冠军宝座,幻速想在这个细分市场分一杯羹,还需多花心思,如何后来居上。

  车型:幻速S2,定位小型SUV;幻速S3,定位紧凑型SUV

  

  背景:5月28日,天津一汽深圳发布全新品牌骏,旗下首款产品T012也正式定名为骏派D60天津一汽官方透露,骏产品将全面覆盖A0SUVA级车A级SUV的细分市场。

  地位:骏的定位高于夏利威志天津一汽为了给新品牌造势,定名之前,开展了全球征名活动,骏最终从“云翼、澜途、炫志、昂皓”中脱颖而出。骏定位年轻、时尚,价位区间7-12万元。虽然是一个全新品牌,但为了统一辨识,骏新车仍然悬挂天津一汽的LOGO。

  意义:在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纷纷做减法、缩减品牌的时候,天津一汽为何反其道而行,决定发布一个全新品牌?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仁给出的答案是,这是天津一汽发展的需要,意即为了走下去,转型势在必行。

  天津一汽过去一年的日子并不好过,2013年产销均有超过20%的下滑。对此,党仁坦承“自身未跟上发展的步伐”。骏从诞生之日起就担负天津一汽摆脱困境、向高端市场进军的重任。对于天津一汽来说,骏意味着其完成从微型轿车向A级车的产品跨越,形成多品类经济型高、中、低的产品布局。

  挑战:骏系列产品定位以小型SUV为主。如同幻速,骏也面临着该细分市场近乎惨烈的竞争。10月27日,天津一汽骏派D60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6.49万-9.99万元。在该价格区间内有哈弗H1长安CS35长城M4等多款热销车型,甚至与翼博有重叠区间。前途荆棘密布,艰难可想而知。

  车型:骏派D60,定位小型SUV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李欢欢>>>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