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内饰最抢眼/品质不错 测哈弗H1 1.5L AMT

2014年12月05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4页 :AMT变速箱须短暂适应 驾驶乐趣多
AMT变速箱须短暂适应 驾驶乐趣多

  在动力匹配上,哈弗H1搭载的是1.5L VVT发动机,型号为GW4G15。其应用全铝结构设计,有效降低整车重量,提升燃油经济性。在性能数据方面,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为138N•m。

  哈弗H1的变速箱油5速手动及6速AMT变速器可选。本次测试的这台H1所搭载的是6速AMT变速器,供应商为德国格特拉克(GETRAG)。相较于传统的6AT变速箱而言,AMT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实际驾驶时,用户可以自行通过档杆切换为手动模式和自动模式。

  以手动模式起步,这时能够明显感觉到离合器咬合的过程,随后车身平稳加速。通过发动机的声音以及车身随油门开合的灵活程度来判断升挡时机。如果你是个新手,还可以通过仪表盘的中央显示屏的提示,来完成升挡动作。减速刹车,挡位会自动下降,无需人工干预。当然,再次加速时,你仍需手动升挡。也就是说,通常情况下,整个手动模式的驾驶过程,多数的换挡动作都是升挡。

  这台变速箱在自动模式下平稳驾驶,转速低于2000转左右时,升挡还是比较平顺的。但在急加速的过程中,升档会带来明显的顿挫感。在越高转速情况下升档,越能感觉到车身被回拉了一下。当然,在平稳驾驶时,两种换挡模式都没有问题。但如果想您偏爱高转速所带来的驾驶乐趣,想来点小激情的话,手动模式更适合您。如果执意在自动模式下,使用高转速,升挡时的顿挫感在所难免。

  其实任何AMT车型,在发动机的高转速区间快速切换至高挡位,都会有较为明显的顿挫感。缓解这一问题的方法是,使用手动模式,在需要升档的时候,模拟传统的手动挡操作方式,抬起油门,再推动挡把。这样的好处是,在抬起油门踏板的瞬间,转速会随挡位的提升而回落,以完成二者的同步。在需要一点激情的时候,切换至低挡位,发动机转速在超过3000转时,能够爆发非常不错的动力。如此看来,手动模式不但会带来平顺的驾驶感受,还会激发AMT车型本身的运动性,绝对一举两得。

  哈弗H1悬架的调校更贴近于一款运动型的轿车,有着不错的路感。由于车身较小,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和过弯时对重心的调整都十分到位。H1在平稳驾驶时,能够过滤掉路面细碎的颠簸,舒适度表现也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