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国产新车扎堆上市 进口车还值得购买吗?

2014年12月10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3页 :沃尔沃亚太XC60:国产降价幅度不高的秘密

  ● 沃尔沃亚太XC60:国产降价幅度不高的秘密

  继沃尔沃亚太S60L推出之后,沃尔沃亚太再次发力迎来了国产XC60的到来,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36.69-53.99万元。相比进口38.99万的起步价格,国产后的价格优势并没有想象的更出色。

  ● 秘密1:价格再低还算个豪华品牌吗?

  相比其他品牌国产后动辄5万10万的降价幅度来说,沃尔沃XC60国产后两万左右的降价的确不值一提。不过仔细看来,即便是进口引进的沃尔沃XC60的起售价也没有超过40万元大关,相比于同样进口的宝马X3、凯迪拉克SRX以及刚刚提到的路虎揽胜极光这些直接竞争对手来说,已经是十分诚恳了。

沃尔沃XC60价格对比
 
沃尔沃XC60
沃尔沃亚太XC60
上市时间
2014年2月27日(2015款)
2014年11月9日
指导价
38.99-67.69万
36.69-53.99万

  而国产后的沃尔沃XC60将起售价介于已经国产的奔驰GLK和奥迪Q5之间,想必是明智的。一是强调自身豪华品牌的定位;二是为后续市场优惠做出一定的下调空间。

  ● 秘密2:隐形配置有所增加

  尽管相比进口入门价格降幅并不太大,但新增的动力总成却比较抢眼,同时配置方面也更加丰富,新车标配的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ECO节能驾驶模式和自动启停系统就是很好的佐证,至于能否抗衡同级别来自ABB的巨大压力,我们并不感到好奇,因为沃尔沃品牌定位性较强,安全是主打的优势。

沃尔沃X60配置对比(以最低配车型为例)
 
进口XC60 2014款 T5 智尚版
国产XC60 2015款 T5 智行版
胎压监测装置:
-
真皮方向盘:
-
自发光仪表盘:
-
行李舱灯:
-
独立电源接口:
-
电动座椅记忆:
-
GPS导航系统:
-
人机交互系统
(MMI/iDrive等):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国产沃尔沃XC60的一大亮点莫过于这套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机+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了。虽然在实际排量上不及原有的2.0T直列五缸机器,但新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都分别超出了前者不少,匹配上来自爱信的8AT后能实现7.2s的百公里加速和6.9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

  同时2.0T的T5车型加入了四驱系统,T6车型标配4C动态底盘,不再是进口版的选装。


  国产沃尔沃XC60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相比进口车型进行了针对中国路况的优化调校,对减震器阀片、悬挂的连接件进行了升级。除此之外,进口版本中需要选装的自适应底盘,在国产沃尔沃XC60旗舰车型上面成为标准配置。

  ● 进口车型还是否值得购买?

沃尔沃 XC60 实拍 评测 图片

  虽然国产沃尔沃XC60刚刚上市不久,目前部分经销商已经露出优惠迹象。相比于进口车型来说,国产沃尔沃XC60显然性价比更高,只是现阶段国产车型优惠幅度较小,如果您有意购买,建议您时刻关注其实际市场售价。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