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国产新车扎堆上市 进口车还值得购买吗?

2014年12月10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4页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ATS-L:想买进口要抓紧!

  ●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ATS-L:想买进口要抓紧!

  在对标宝马3系的道路上,前文中的英菲尼迪Q50并不是第一位。同为非德系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在这场竞争中无疑走在了英菲尼迪前面。

  作为对标宝马3系的凯迪拉克ATS来说,自产品研发至最终的市场定价都显示出了其明显的用意。进口版本的ATS起售价30.80万相比宝马320i来说更具有竞争力。而其国产加长的步伐明显比新生的合资公司(东风英菲尼迪)要快的更多。

凯迪拉克ATS价格对比
 
凯迪拉克ATS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ATS-L
上市时间
2013年11月21日
2014年8月15日
指导价
30.8-43.8万
28.88-46.38万

  国产后的凯迪拉克ATS-L早在今年8月就已经正式推向市场,其28.88-46.38万的售价区间更是将起售价拉低了2万元,同时推出了低功率版本车型,降低准入门槛。

凯迪拉克ATS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尺寸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ATS-L
4730
1824
1421
2860
ATS
4644
1805
1427
2775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凯迪拉克ATS-L轴距达到了2860mm,相比进口版车型的2775mm轴距,增加了85mm;长度由4644mm增加到4730mm;宽度由1805mm增加到1824mm;高度由1427mm减少到1421mm。

凯迪拉克 ATS配置对比(以最低配车型为例)
 
凯迪拉克 ATS 28T 舒适型
凯迪拉克 ATS-L 25T 舒适型
零胎压继续行驶:
-
倒车雷达:
-
前排座椅加热:
-
扬声器喇叭数量(个):
7
6
中控台液晶屏:
-
前雾灯:
-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同为入门级价格的两款车型来说,国产凯迪拉克ATS-L除了在车身尺寸方面具有优势外,在内部的配置方面同样有一定的缩水,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国产25T车型采用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同样无法与进口28T车型相提并论。

  首先,先让我们看看为什么ATS-L分成了25T和28T两种车型,因为其所搭载的"沃德十佳"2.0T涡轮增压直喷引擎,分为两种功率,其中高功率引擎所具有的400N·m扭矩峰值和205kW最大功率在同级轿车中实属罕见。官方给出的0-100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成绩仅为6.2秒,而全系车型中的25T版本车型也搭载有着169kW、353Nm的账面数据,其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1秒。

凯迪拉克ATS动力配置对比

车型
动力匹配
ATS-L 25T 169kW/5500rpm
353N·m/2000-4000rpm
28T 205kW/5500rpm
400N·m/2900-4600rpm
ATS 203kW/5500rpm
353N·m/1800-5500rpm

  与ATS-L不同的是,ATS虽然同样使用2.0升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但其最大功率203kW和扭矩峰值353N·m与ATS-L高功率车型相比存有一定不同,最大功率方面相差2kW,而扭矩峰值则有着47N·m的落差,不过官方所公布的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成绩也仅为6秒出头。因此,无论您选购以上那种动力匹配的车型,对于日常驾驶来说都已相当充沛。

  目前,ATS-L和ATS两款车型的变速箱均使用的是6L45手自一体变速箱,因此在这方面也就没有什么可纠结的地方了。不过据悉,ATS-L未来很有可能不再继续使用通用和福特公司联合开发的六前速变速系统,而改用ZF的八速自动变速箱,到时不仅可以提高整体竞争实力,也可以实质改善目前变速箱一些不理想的问题。

  ● 进口车型还是否值得购买?

  如果您更看重动力与操控性能方面,那么如今拥有3万元左右优惠的进口凯迪拉克ATS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在国产凯迪拉克ATS-L推出后,综合进口ATS的销售情况以及避免与国产车型自相竞争等因素,经销商方面目前已经逐渐减少引进进口凯迪拉克ATS车型,所以,喜欢凯迪拉克ATS的朋友们要抓紧下手了。而国产凯迪拉克ATS-L相比之下拥有更多选择,目前市场优惠同样有2万左右。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