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选自动低配更合适 观致3都市SUV全系导购

2014年12月17日06: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2页 :手动高配舒适性更好 入门款价格略偏高

  ● 手动高配舒适性更好 入门款价格略偏高

  此次观致3 SUV大胆推出了两款手动配置版本车型,搭载了较为抢眼的1.6T涡轮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箱的动力系统,而这也是很多消费者极为关注的两款主力车型。其中,入门版的悦动售价为13.99万,稍高一些的型动手动版指导价为14.99万。那么二者相差1万之间会有哪些配置上的差距呢?

  在车辆外观配置之上,这两款手动版车型其实差异不大。它们同样拥有17英寸车轮,差异表现仅在轮毂的装饰花纹之上。作为系列中的低配车型,厂家并没有给这两款车型提供氙灯的标准配置,大灯灯组依旧为卤素结构。只不过为了满足欧洲严苛的法规,全系还是保留了LED日间行车灯结构。

观致3都市SUV 外观差异对比
相关配置/车 型
悦动 6速手动
型动 6速手动
车型售价(万)
13.99
14.99
215/60 R17
215/60 R17
轮圈样式
17英寸海神戟
17英寸火花
卤素大灯
-
外后视镜电加热
-
后窗雨刷
车身包围
前/后车底护板

  不过即便是入门款车型,观致却还是非常厚道地保留了全身的包围以及全展示尾翼结构,确保车型在视觉效果上的统一。并且,全新车型在前后车底也都加装了彻底护板,降低车辆在复杂路况上遭受乱石的冲击。这一点确实值得肯定!

观致3都市SUV 内饰差异对比
相关配置/车 型
悦动 6速手动
型动 6速手动
车型售价(万)
13.99
14.99
座舱色调
熔岩黑
沙丘黄/熔岩黑
彩色3.5寸显示屏
-
月光银精致装饰套件
-
-
-
-
-
排阅读灯
-
混搭座椅
座椅手动调节
带照明灯的手套箱
-
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托
-

  而在内饰的配置上,观致3都市SUV的入门版车型——悦动派只提供一种黑色内饰,而除了它之外其余的高配车型则能够有两种可选。不过,就这套内饰设计来说,全黑风格与样式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保持着观致家族的风格特点,简约实用至上的设计耐用性非常高。而作为SUV产品,它与普通观致3的最大差异在在于座椅,都市SUV的车内座椅升高了10mm,改善了驾驶时的视觉感受。

观致3都市SUV 科技配置对比
相关配置/车 型
悦动 6速手动
型动 6速手动
车型售价(万)
13.99
14.99
8英寸电容式抚屏
多功能云导航
-
车载蓝牙
高保真扬声器
4个
6个
一键启动功能
手动
自动
-
-
自动刹车盘清洁功能
-
-

  在两款车型的配置对比中我们还是能够看到较为明显的差异。入门款悦动派提供了仪表台单色的3.5英寸多功能显示屏,不过却匹配多功能行车电脑功能以及MMH™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这套MMH系统可以说是观致的拳头产品了,能够通过它控制车辆的多媒体以及相关的设定,外部还能兼容车载蓝牙,USB,AUX-IN等。而售价更贵一些的型动手动版在原有多媒体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导航,以及可选装的观致逸云增值服务,拓展性比悦动派更高。

观致3都市SUV 安全配置对比
相关配置/车 型
悦动 6速手动
型动 6速手动
车型售价(万)
13.99
14.99
ABS
-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
TCS(牵引力控制)
-
CBC(弯道制动控制)
-
HA(坡道辅助)
-
BA(刹车辅助)
-
QCMS高钢性车身
主动限速器
前排双安全气囊
前排侧安全气囊
-

  而在安全配置上两款车型之间的差距就显得异常明显了。入门款悦动派的车型只提供了基础的ABS+EBD主动安排配置。而略高一些的型动手动版则包含了目前市面上较为主流的主动安全装备。包括TCS牵引力控制系统)、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HA(坡道辅助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同时,倒车影像功能也在该版本开始实现了全系的标配,由此可见这1万元的差距体现在哪里了。

  推荐车型:1.6T 手动型动派

  在同样的动力配置等级下,价格略高一些的1.6T 手动型动派在配置水准上显然要高出入门版1.6T 手动悦动版不少。除了舒适性配置上的差距之外,更为关键的是在主动安全配置上的等级差距似乎都快超过1万元这样一个价格差。因此相比较而言,手动型动派更值得挑选,而入门款的悦动派的价格相对而言则有些偏高。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