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上汽MG GS MEG发动机技术及临港工厂揭秘

2015年01月12日09: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瀛
第1页 :MGE 2.0TGI发动机之性能篇

    [搜狐汽车 新车]2014年4月,上汽全新一代动力总成“CUBE-TECH”发布。这款动力总成运用在了上汽首款SUV MG GS上。届时将达到“碳排放减少超过20%,动力性提升超过20%,经济性能提升20%”的总体目标。

上汽MG GS解读MGE 2.0T发动机

    MG GS是上汽MG品牌推出的一款高性能中级SUV,也是全系搭载上汽“CUBE-TECH”全新一代动力总成的首款车型。据上汽介绍,此款加载在MG GS上的动力总成百公里加速仅8秒,动力表现与同级别竞争车型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MG GS 实拍 官方 图片

    那么这款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350牛米的MGE 2.0TGI 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到底是如何实如此现惊人数据的?带着这样的疑问,编辑在1月8日来到了上汽临河工厂,揭开了神秘的上汽MGE发动机以及工厂的面纱。

MG GS 实拍 官方 图片

解读MGE 2.0T发动机之性能篇

    想要充分的了解MGE发动机,我们不妨从它的性能、节能以及环保三个方面来一一介绍。

    中置直喷技术:优化燃烧系统设计,更精准地控制喷油与进气混合,实现了更加均匀的油气混合,带来更加高效的燃烧、更低的油耗及排放;同时降低燃油湿壁及碳烟颗粒物排放,减少了传热损失。

解读上汽MGE 2.0T发动机

    适应性:适应性好,可以使用普通92号无铅汽油。易于形成周向分层混合气,保证了分层稀薄燃烧及均质压燃(HCCI)等前沿燃烧技术的未来应用。

解读上汽MGE 2.0T发动机

    充分优化的燃烧系统:采用BOSCH高压油泵,喷油压力可至200bar(相当于每平方米施加200万kg的压力),可以实现多次喷射,精确控制喷油量和喷油时刻。高喷射压力可提高喷雾雾化,促进燃烧,改善排放。 6孔喷油器混合更加均匀,提升燃烧速度,减少碳烟,使发动机动力更强劲,更省油,排放更清洁。

解读上汽MGE 2.0T发动机

    DVVT双可变们正时:两个独立的凸轮轴调相器,大范围调节进排气相位,可优化全MAP、全工况的凸轮轴配气正时。 提高发动机低速扭矩,降低油耗和噪声水平、优化排放,改善怠速稳定性。

解读上汽MGE 2.0T发动机

    废气涡轮增压系统:发动机启动阶段,排气热量直接传递至缸盖,快速暖机,提高润滑油温度,降低摩擦损失。小惯量涡轮增压器,提升了发动机低速扭矩,改善了增压器动态响应,使用户得到更好的驾驶体验,并降低油耗。4-2排气歧管,充分利用排气脉冲效应,提高增压器效率。 增压器电子旁通控制的应用,有效降低了增压器工作噪音。

解读上汽MGE 2.0T发动机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