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奇瑞12月销量65035辆创新高 环比增71.3%

2015年01月13日15: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刚刚过去的12月份,奇瑞汽车延续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月销量达到了65035辆,环比增长71.3%,同比增长17.3%。其中,国内销售58908辆,环比大幅增长72%,同比增长36%,总销量及国内销量均创下自2011年1月以来的新高,实现完美收官。2014全年奇瑞汽车累计销量达455380辆,同比增长4.2%,其中国内累计销量353091辆,同比增长16.2%,均实现自2011年以来年销量的首次逆转。2014年,奇瑞(控股)集团(含奇瑞汽车及开瑞汽车)累计销量494824辆,同比增长1.6%。

  具体车型上,奇瑞旗下两款明星SUV车型——瑞虎5瑞虎3月销量再创新高,双双突破一万辆,其中,瑞虎5销量12469辆,环比增39.1%,牢牢坐稳SUV细分市场前列。2014年5月份上市的瑞虎3月销量达16632辆,在创历史新高的同时,也在竞争激烈的自主小型SUV市场名列前茅。

  轿车方面,艾瑞泽7以其优异的产品品质逐步获得消费者认可,月销量达到2813辆,环比增长67.1%,稳步攀升。而奇瑞A0级“三驾马车”艾瑞泽3E3风云2三款产品组合展现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定位为“智能互联 年轻座驾”的艾瑞泽3,上市第2个月销量稳步上升,达到3777辆,环比增长112.5%;奇瑞E3销量7697辆,环比增长47.8%;风云2销量10414辆,同比增长37%。三款产品总销量达21888辆,稳居A0级轿车细分市场自主品牌第一位,并跻身国内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军团,再次展现了奇瑞A0级轿车市场的强大实力。

  2014年对于奇瑞汽车来说,可谓市场、品牌双丰收。奇瑞汽车在以质量驱动经营,在“技术奇瑞,正向体系”战略的指引下,企业运营进入良性循环,国内全年实现总销量353091辆,同比增长16.2%,在国内自主品牌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持续下滑的大背景下,实现逆势增长,这一方面体现了奇瑞15年造车经验的深厚积累,另一方面证明了奇瑞实施战略转型的正确性并且转型已取得积极成果。

  2015年,在新产品方面,奇瑞汽车将有一系列极具竞争力的新车型上市。年初奇瑞将推出一款全新7座MPV车型,以满足年轻家庭的需求,而全新A级产品艾瑞泽5也将于年内上市。产品升级方面,今年初,配备1.5T动力的艾瑞泽7瑞虎5也将于近期与消费者见面。产品线的进一步完善和产品力的大幅提升,将为奇瑞汽车2015年的市场竞争提供强大的支撑和后劲,并助推奇瑞今年的市场销量和表现登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