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商用车新闻

"2014商用车界年度盛典" 在北京盛大举行

2015年01月13日15: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2014用户最满意商用车品牌”出炉

  2015年1月11日,在“2014商用车界年度盛典”上“2014中国商用车品牌用户满意度问卷调查”的结果正式揭晓,这是国内数万用户再次为自己满意的商用车品牌投出了宝贵的一票,再次抒写了自己心目中的商用车品牌。

2014商用车界年度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

  历时6个月之久的大型商用车用户调研活动--“2014中国商用车用户满意度问卷调查”结果在“2014商用车界年度盛典”上得以发布。大型商用车用户调研活动—“2014中国商用车用户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商用车界联合全国21家高校联合进行的一项市场调研活动,优秀者将获得“2014用户最满意商用车品牌”的荣誉称号。

2014商用车界年度盛典在北京盛大举行

  2014年,很多中国商用车企业都提出了“品牌、品质”的口号,企业已经逐步由“量”向“质”的转变,是一个企业更注重核心竞争力的体现。而一个“品牌”是否优秀,用户是最佳的裁判,他们或用手或用脚来投票。“中国商用车用户满意度问卷调查”是由商用车界联合全国20多所高校发起一项旨的探寻商用车用户对车辆需求、使用心得的一项市场调研活动,“2014用户最满意商用车品牌”的推出,相比往年轮胎和发动机名单变化较大。

2014用户最满意商用车品牌出炉

  据了解,“2014中国商用车用户满意度问卷调查”中同样总结出了一系列“满意”指数和“不满意”指数,其中“不满意”指数如下:

  用户最不满意的内容包含以下几个项:

  1.重型卡车在20万公里后的毛病普遍偏多;

  2.油耗。2013年的“不满意”指数就有此项目。官方油耗数据与实际数据相差30%是非常普遍的情况;

  3.4S店服务。一是反映4S店的服务价格偏贵;二是部分区域的配件供应不足,导致车辆维修时间过长;三是推脱“三包”责任。

  3. 新车培训太少。2014年相当部分牵引车已经采用了国四技术路线,电控技术应用的增加,车辆仪表盘的功能就会大大增加,比如正确的应用尿素,再如一些警报提示等。

  纵观整个调研结果,“2014用户最满意商用车品牌”结果的揭晓,充分说明了国内用户在使用车辆过程中的一些关键因素。

  据“2014中国商用车品牌用户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组委会负责人钟渭平先生介绍,2014年,调查活动延续和总结了前几届问卷调查中的经验,其中发动机和轮胎品牌的变动较大。

  此外,减少了MPV类的调查项目,这将进一步夯实了“2014中国商用车品牌用户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基础,为该项活动在进行可中国持续性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为国内商用车品牌的问卷调查确立了一个评价体系。

  据主办方介绍,“2014中国商用车品牌用户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中所涉及到的品牌包括了进口卡车品牌12个,国产卡车品牌35个,客车品牌30个,微车品牌10个,发动机品牌11个,轮胎品牌12个,润滑油品牌8个。此外,本次调查活动根据卡车、客车、微车的不同属性,调查样本的侧重各有不同,但司机占据被调查对象的82.9%。本次调查活动中的被调查对象包括司机、运输管理人员(运管局)、企业管理人员(物流、公交、客运企业人员等)、用户(乘客、企业等)、汽车专业院校的学生、老师等,其中司机占据上80%以上被访者,这依然是本次调查中最为核心的一点。

  中国汽车的发展历程并不长久,商用车品牌建设的基础还很薄弱,影响品牌建设的文化移植、服务跟踪、物美价廉等因素还远未达到相应的水准,但却要未雨绸缪,志在千里。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