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5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

徐和谊:北汽新能源纯电动车销量国内第1

2015年01月13日18: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翟赫

  [编者按]2015年1月13日—14日,以“产业发展新生态”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首届高端论坛在北京召开。作为百人会论坛的“战略合作媒体”,搜狐汽车将会围绕高层论坛及六大专题研讨第一时间现场直击,旨在透过众多重量级嘉宾的视角解读当下中国电动汽车发展最具争议的热点话题。

徐和谊-北汽集团董事长

【北汽集团董事长 徐和谊】

  【搜狐汽车 翟赫】回顾刚刚过去的2014年,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这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上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尽管全年销售突破6万辆与国家50万辆的推广目标仍存巨大差距,但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新能源汽车市场表明中国新能源汽车“星星之火已经点燃,并定将在不久地将来形成燎原之势”。徐和谊说:“我想中国的电动车市场一定会像互联网产业一样,在未来成为全球第一。”

  谈及北汽集团发展纯电动汽车的战略发展,徐和谊主要分享了四点体会。

  第一、发展电动汽车的企业战略要和国家战略紧密结合。

  第二、做市场需求的电动汽车,不搞唯技术论。

  第三、做电动汽车必须整合国内外先进技术资源,用全球化的视野做世界级的产品。

  第四、通过创新,通过互联网的冲击,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

  徐和谊介绍,在这样的理念之下,北汽新能源2014年纯电动轿车产量超过7200辆,批发零售超过6000辆,真正上牌量达5510辆,是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的车企。而在未来,北汽新能源也将完成从政府驱动向市场驱动的转变,进一步打开私人用户市场。

  与此同时,徐和谊还呼吁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汽车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从而共同将电动汽车产业培育成熟。徐和谊说:“我们企业做电动汽车要有定力,不摇摆,扎扎实实一步步推进。同时政府、媒体、消费者以及全社会也要形成合力,方能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