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棋逢对手 冰雪对比试柴油大切诺基/发现4

2015年01月19日01: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1页 :外观坚守着各自品牌的家族特色
2015/01/19

  [搜狐汽车 试驾] 在造SUV的领域,Jeep和路虎是不折不扣的行家。它们专注于SUV的研发,巩固着各自的标杆地位。尤其是Jeep大切诺基和路虎发现4,它们都是各自品牌中豪华与硬朗兼顾的车型。虽然大切诺基和发现4存在不小的差价,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去探究它们的全路况能力。尤其是大切诺基和发现4都提供了3.0升V6的柴油动力,并都匹配8AT变速器,在国内凤毛麟角的柴油车中,找到这么一对车型,也着实带起了我们的好奇心。

  
当今柴油发动机具备着诸多优点

  柴油发动机早已不是从前我们印象中冒着黑烟,并伴有"哒哒哒"抖动的样子。相比汽油发动机,在相同的功率下,柴油发动机的扭矩更大。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时的转速也比较低。如果是辆柴油SUV,强大的低扭在较为复杂的路况下,车辆会拥有更好的通过性能。虽然柴油发动机在高速性能上会逊色汽油发动机,但是其更低的油耗确实汽油发动机不可比拟的。

  虽然在国内,柴油车型会受到一些政策限制并不普及。但这并不能抹杀它们在经济及性能领域的出众。尤其是我们当我们在严寒的黑龙江试驾柴油版大切诺基发现4,更是抵消了很多人担心柴油在冬季低温下易凝结难启动的顾虑。

外观坚守着各自品牌的家族特色

  今天的对比试驾的两款车型分别为大切诺基柴油版和2013款发现4柴油版(目前市场在售的2014款发现4和2013款的差异主要集中在LED日行灯等细微差别上,在动力和四驱系统上并无变化)。

  外观方面,柴油车型与汽油车型并不会有太大差异,但会增加柴油标识。大切诺基会增加DEISEL的标识,发现4则为SD。柴油大切诺基为低配的舒享导航版,采用了越野风格外观套件,相比汽油的旗舰尊悦版有更大的接近角。此次所试驾的柴油发现4并不是最新的2014款车型,最显著的差异是并未搭载连续光带的LED日行灯,不过方正的造型并未有变化。

  对于大切诺基发现4的外观造型,它们都坚守着各自品牌的家族特色。大切诺基传统的七格栅,下进气格栅也显得尤为粗犷。发现4镀铬格栅和一排"LAND ROVER"字母的印象更是根深蒂固。大切诺基连续光带的LED日行灯造型遵循克莱斯勒最新的家族特色。发现4即便是老款的大灯样式,但并不落伍,粗犷的造型符合整车气质。

  虽然大切诺基的整体造型非常硬朗,但是侧面造型也不乏流线设计。反观发现的方正造型已经延续了几代,则更极致的追求了硬朗。不过很有可能新一代发现将不再采用这种风格了。

  大切诺基配备265/60R18尺寸轮胎发现4为255/55R19。大切诺基的轮毂样式要比发现4的更时尚动感些。为了保证此次冰雪对比的公平,它们纷纷换装了芬兰的诺记Hakkapeliitta R2雪地轮胎

  芬兰诺记轮胎(Nokian Tyres)是全球唯一专注于北方轮胎需求的轮胎生产商。Hakkapeliitta R2抓地表面使用的新的低温硅烷基冬季二氧化硅化合物,能够在潮湿的路面和危险的光滑冰面均保持良好的安全性能。

  车身的尾部俩车也都保持着各自的传统特色。大切诺基的行李厢盖为自动开启闭合。而发现4虽然贵了近25万,但是行李厢盖依然需要手动关闭。即使是新款的也没有配备自动开关。不过发现4的尾门为上下对开,在野外游玩时,可以舒服的坐在上面,增加了实用性。大切诺基提供了倒车影像和前6后4的驻车雷达,发现4则只提供了前4后4的驻车雷达,不过2014款发现4已经新增了倒车影像配置。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