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棋逢对手 冰雪对比试柴油大切诺基/发现4

2015年01月19日01: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4页 :冰雪越野不分伯仲,但发现4更舒适
大切3.0升V6柴油发动机是沃德十佳

  动力方面,大切诺基发现4都搭载了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中大切诺基所搭载的3.0TD V6 EcoDiesel发动机已经连续两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并是唯一一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V6柴油发动机大切诺基搭载的3.0升V6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79kW(243马力)3600rpm,最大扭矩为570Nm/2000rpm。发现4搭载的3.0升V6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3kW(249马力)/400rpm,最大扭矩600Nm/2000rpm。都匹配的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冰雪越野不分伯仲,但发现4更舒适

  柴油大切诺基配备Quadra-Trac II全时四驱系统,采用多篇离合器中央限滑差速器,前后桥为开放式差速器锁,分动箱带有扭矩放大功能。相比于5.7升顶配的Quadra-Drive II四驱系统,缺少了后桥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柴油发现4的全时四驱同样采用多篇离合器限滑差速器,同样具备带有扭矩放大功能的分动箱,与大切诺基不同,发现4前桥并未配备开放式差速器锁,后桥则为多片离合器限滑差速器。

  大切诺基发现4均配备了全地形系统,驾驶者只需要选择相应的路况模式,就可以搞定前方的复杂路况,大大的方便了驾驶。相比与柴油发现4而言,柴油大切诺基缺少了可以底盘升降的空气悬挂(高配大切有配备)。

  接下来的在大自然馈赠的复杂的天然冰雪路况的驾驶中,我们会来到亚布力滑雪场的一处越野滑雪道,以及被厚厚大雪覆盖上的一处田间小路。我们将两车都调至雪地模式,必要的时候使用低速四驱,发现4会选择底盘最高的状态。

  在冰雪路面做天然的交叉轴,大切诺基发现4都表现出了应有的从容。不过由于发现4空气悬挂的应用,以及拥有更长的悬挂行程。它可以很好的保持车身姿态,四个车轮也极力的保证接触地面。此时大切诺基的样子就要夸张一些,会出现对角的车轮被高高抬起的状况。不过对于通过性而言,并没有什么影响,分动箱可以迅速的发现打滑的车轮并进行制动,有附着力的车轮可以轻松的将它行驶过去。只是在车内会略感到有些摇晃,不如发现4舒服。

  在一处有较深覆雪的陡坡路况下,相比与同期试驾的汽油版车型,两辆柴油发动机车型强大的低扭优势表现的一览无余。

  然而在这处爬坡的路况下,大切诺基表现出了比发现4更稳健的行驶状态。大切诺基前后桥的开放式差速器锁可以实时侦测左右车轮的转速差,并进行辅助修正。并且得益于大切诺基265的宽胎,它在该路况下并未出现左右摇摆等情况,爬坡很顺利。

  发现4虽然配备了后桥多片离合差速器,但是由于前桥缺失电子辅助,以及255的轮胎略窄与大切诺基发现4在爬坡过程中出现了前轮摆动的现象。不过路虎的四驱系统也不是吃素的,即便车身出现了些许摇摆,但是爬到坡顶并不成问题。

  对于雪地涉水路况,并不是每一个SUV都敢尝试的,尤其是当后轮还在水里前轮附着在带冰的路面上时,极有可能被困。不过大切诺基发现4不但拥有强大低扭和四驱系统,其配备的诺记Hakkapeliitta R2型号的雪地胎的特点就是能够在低温湿滑冰雪路面上保持良好的抓地力。所以这样的路况就变成了小菜一碟。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