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棋逢对手 冰雪对比试柴油大切诺基/发现4

2015年01月19日01: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5页 :大切更具公路乐趣,发现4依然主打舒适
大切诺基更具公路乐趣,发现4依然主打舒适

  在黑龙江亚布力的铺装道路也会经常被雪所覆盖,即便清理过后,完全裸露的沥青或水泥路面也很少,如果是四季胎即便在没雪的路面上,也会因为极低的气温而丧失抓地力。所以雪地胎的使用非常重要。即便如此,一辆四驱系统出色车型的优势也尤为明显。

  大切诺基发现4在这种路况下表现出了应有的稳健,即便在多弯的山路中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信心的缺失。大切诺基发现4的柴油发动机在噪音和振动方面都抑制的非常好,如果不告诉你,很难发现与汽油版的差异。

  大切诺基虽然在交叉轴上的姿态不如发现4优雅。但是在道路驾驶方面就要比发现4更具乐趣。大切诺基相对较低的重心和承载车身的结构,让它的驾驶感更兼顾公路。

  不过发现4虽然为非承载车身,重心也相对较高。但是它底盘的调校并不像揽胜兰德酷路泽那样软。驾驶起来并不会感觉很忽悠。同时空气悬架的匹配,让它还拥有非常出色的舒适性。相比于大切诺基发现4在弯路的指向性有些模糊,来自路面的路感传递也并不清晰。不过总体而言,作为非承载车身的发现4还是在舒适和驾驶方面找到了非常不错的结合点。

  总结:在SUV的世界里,Jeep和路虎有着说不完的经典。虽然大切诺基和发现4有着近25万元的差价,但是这并不妨碍它们之间的较量。在这轮冰雪对比试驾中,大切诺基和发现4可谓是棋逢对手、各有千秋。大切诺基以更低的入门价格、更丰富的配置得到了较高的性价比。在冰雪越野路段中,大切诺基和发现4都表现出了足够的自信,不过发现4在越野时的舒适性方面做的更好,带给驾驶者直观的信心更强。而在公路驾驶中,虽然发现4提供的空气悬架一样可以带来不错的舒适性,但是公路性能及所提供的驾驶乐趣和信心却不及兼顾更多路况的大切诺基。不过它们都有共同的胜利,那就是来自柴油发动机相比汽油发动机的出色低扭和燃油经济性。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厉楠 >>>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