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收藏

英式灵魂如影随形47载 绅士范捷豹XJ回顾

2015年01月23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于洁
第1页 :第一代捷豹XJ:1968-1985年

     面对电脑,想着如何形容捷豹的词语,脑子仿佛一片空白,不是没得可形容,而是再多的形容词无法表达我对他的喜爱。如果真要形容,这句我们常用的俗句子:"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我想基本就是为捷豹量身定做的。少之甚少的宣传,没有过多的技术渲染,捷豹一直以一种的低调的方式萦绕在我们的身边。他总是像一位绅士一样生活在我们中间,不做作不浮夸,低调而优雅的存在着,每当他经过你的身旁,你总是忍不住的多看两眼,从优雅的车身造型再到霸气的美洲豹车标,无一不让你发自内心的喜爱他。

     正如捷豹汽车创始人 威廉里昂斯爵士说的:"汽车是我们所能制造出的最具生命力的产物。"这一理念深深的融入到捷豹当中,让他成为众车系中的优雅绅士,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捷豹的灵魂车型XJ的历史演变。

     第一代捷豹XJ:1968-1985年

     20世纪60年代,当时的捷豹为了满足市场的需要,产品范围非常宽泛,但是受制于车型众多产能不足的问题,使得捷豹当时各个车型的产量有些难以满足需求。所以捷豹决定推出一款车型,来整合旗下类似定位的车型。全新的系列车型最早因内部项目号XJ4而著称-当时的名称为“Experimental Jaguar”(即试验型捷豹),由捷豹创始人之一的威廉·里昂斯爵士指导设计。然而XJ的命名也因此而诞生并沿用至今,成为汽车史上的一个传奇。

捷豹 XJ 壁纸 官方 图片
【1968款捷豹XJ6】

     1968年9月26日,XJ6搭载带有化油器的2.8L和4.2L两款直列6缸发动机首次推出。威廉里昂斯爵士亲自出席了新车的广告宣传活动,并声称这是捷豹有史以来制造的最好轿车。同年,XJ6被英国汽车杂志评选为他们的“年度最优秀的汽车”。另外这款具有历史意义的XJ6当时的售价仅为:基本型的2.8升版本价格仅为1800英镑,配自动变速箱的4.2升顶级型号也仅为2400英镑。同时,采用手动变速箱的4.2升版本最高速度将近200km/h,从起步到96km/h仅需9秒。

捷豹 XJ 壁纸 官方 图片
【1972款捷豹XJ12发动机】

     1972年,意义重大的5.3升V12发动机又应用于XJ车型,即XJ12-Type。这些车型只配有自动挡,而且空调首次成为了捷豹汽车的标准配置。在20世纪70年代,XJ12和Double-Six车型是全世界仅有的配备V12-Type发动机的轿车。XJ12的最高速度可达147英里/小时,很快赢得了世界上最快轿车的美誉。

捷豹 XJ 壁纸 官方 图片【1972款捷豹XJ12】

      而XJ12也是威廉里昂斯爵士在退休前的最后一个作品。随后XJ系列房车不断的修改,推出了一系列的型号,这一系列的车如同当年的XK系列一样,同样成为了永恒的经典之作。

捷豹 XJ 壁纸 官方 图片
【1973款捷豹XJ】

      1973年,捷豹推出了XJ的改款车型,这款车型在外观上做了一些改进,前进气格栅面积变小,车头显得更加修长,外形上看起来更加优雅。1974年,捷豹推出了加长版的XJ,与普通版相比加长版车型的轴距加长了100mm,车内乘坐空间更加宽敞。1975年,一款来自XK的3.4L发动机加入了XJ的产品行列。

捷豹 XJ 壁纸 官方 图片
【1980款捷豹XJ】

      1979年,捷豹XJ迎来了第二次改款,耀眼的四圆灯、雪茄形车身、优雅低垂的车尾。这次的改款使得XJ线条更加的流畅,修长的车头配合典雅的车身设计,使XJ散发着一种贵族气质。动力方面依然搭载3.4L、4.2L两款直列六缸发动机和5.3L V12发动机。此外,捷豹为4.2L和5.3L两款发动机配备了来自博世的燃油喷射系统,使汽油燃烧更加充分。 

(责任编辑:高于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