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环保智能延伸高端 探秘长安铃木第二工厂

2015年01月26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冲压车间

  [搜狐汽车]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大汽车厂商都加快了产品更新换代的步伐。为适应市场需求,在竞争中求得生存和发展,长安铃木从去年开始发力,一连推出了锋驭启悦两款颇具竞争力的车型,而这两款“生力军”均诞生于长安铃木引以为傲的第二工厂。

铃木第二工厂参观配图

  长安铃木第二工厂坐落在重庆市巴南区经济园天明汽摩产业园,占地面积约2020亩,规划建筑面积逾50万㎡。二工厂项目按总体规划分期实施原则,共分三期建设。第一期建成后整车产能将达25万台/年;到2020年三期建成后整车产能将达75万台/年。

铃木第二工厂参观配图

冲压车间

  长安铃木第二工厂冲压车间总占地面积为16100平方米,一期配置两条领先国内技术的全自动全封闭式生产线,包括10线(总吨位4500吨)、20线(总吨位5200吨),具备10万台/年以上的生产能力。冲压车间工艺排布遵循长安铃木 “小、少、轻、短、美” 的价值观规划,主要分为模具维护区、模具放置区、产品坯料放置区、冲压生产区、冲压产品放置区等五大区域。

铃木第二工厂参观配图

铃木第二工厂参观配图

  基于提高效率与降低能耗的目的,模具放置区同样设置在对应生产线的线首区域,大大缩短模具更换距离及时间。启悦车厢的模具均采购自知名模具厂家,外板模具型面材料使用目前冲压成形性能最好的球墨铸铁材质“GGG70L”,要求较高的修边、冲孔工艺使用行业领先的合金工具钢材质“SKD11”,保证零件的外观、精度等品质。

铃木第二工厂参观配图

铃木第二工厂参观配图

铃木第二工厂参观配图

  每条生产线都安装有5台瑞典ABB公司的自动机器人,通过新技术的运用,生产节拍能够保证到一分钟生产零件12件以上,设备能力最高可达18件/分钟,在此过程中每条生产线只需要2名操作者在控制台通过监视探头进行生产的实时监控。

铃木第二工厂参观配图

  作为冲压车间的核心,10线(总吨位4500吨)、20线(总吨位5200吨)两条生产线是目前具有国内领先技术的全自动全封闭式生产线。4500吨自动线主要用于生产高强度零件,5200吨自动线主要用于生产车门、侧围等外板件。

铃木第二工厂参观配图

  就生产线的具体工序来说,产品生产的第一步是送料,通过材料拆垛机对坯料垛进行分离、清洗、送料定位。产品生产的第二步是使用模具将板料通过成形、整形、剪切、冲孔等工艺,生产出需要的产品。

铃木第二工厂参观配图

铃木第二工厂参观配图

  此外,冲压车间与车体焊接车间为中间无间隔设计,零件库房设置在最接近焊接车间的区域。零件实行每部品定点放置,根据大小以及搬运距离最小而合理划分区域,保证车间空间得到最大化利用。而零件先入先出原则保证了零件材料的时效性,同时降低了零件发生品质不良的风险。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