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加速/制动成绩超同级!比亚迪S7抢先测试

2015年01月2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1页 :场地测试:加速/制动成绩名列前茅
2015/01/27

  [搜狐汽车 试驾]对于那些想要购买7座SUV,但是苦于囊中羞涩,对汉兰达全新胜达酷威等合资品牌望而却步的消费者,比亚迪S7的出现对他们来说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而除了亲民的价格、7座大空间和超越同级的配置水平外,2.0TI发动机+6速DCT的动力组合同样是比亚迪S7的一大卖点,相信大家与我们一样,对比亚迪S7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充满了期待。为此,搜狐汽车抢在第一时间找来了一辆试驾车进行测试。

  

  由于时间问题,我们仅对比亚迪S7加速及制动性能进行了测试,其油耗及噪音表现会在拿到长测车之后第一时间向大家呈现,对S7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搜狐汽车的相关后续报道。

场地测试:加速/制动成绩名列前茅

  ● 动力:2.0T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6速DCT双离合

  S7在动力部分的表现亮点十足,因为它是比亚迪旗下首款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量产车型。这台2.0TI发动机具有废气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双可变气门正时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151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数值可媲美传统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但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8.6L。

  与这台2.0TI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其实早就已经搭载在了G6思锐等车型上。而在经过工程师的进一步优化调校后,搭载在比亚迪S7上的6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面对走走停停的低速城市拥堵道路时,换挡平顺性有较大提升。

  ● 测试:加速/制动成绩在同级车型中名列前茅

  经过反复测试,我们得到这辆比亚迪S7 2.0TID旗舰型车型的0-100公里/小时急加速用时为9.20秒,这个数值在同级别2.0T自主品牌属于比较不错的成绩。为了保证1、2挡之间的换挡平顺性,工程师有意对S7起步时的动力输出有所压制,因此S7起步初段的爆发力并不凶残,不过动力一直在平缓稳定的持续输出,通过变速箱快速、平顺的换挡,将最终成绩锁定在9.20秒。

  相比平稳的加速感受,比亚迪S7的制动成绩反而要更抢眼一些,38.61米的100-0公里/小时制动成绩即便是跟同级别合资车型相比也不落下风,而在我们测试过的所有自主品牌车型中,它更是名列前茅。能取得如此抢眼的成绩,除了表现出色的刹车系统外,单价在1500元每条的米其林轮胎也功不可没。但是在整个制动过程中,比亚迪S7车身姿态控制的不是很好,后悬架拉伸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