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驾驭未来的感觉 试驾宝马i8插电混动跑车

2015年02月1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4页 :补充在最后的一些热点话题
补充在最后的一些热点话题

  ● 宝马i8将如何充电?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动力车型,宝马i8的充电问题也同样值得我们关心。它可以利用宝马i Wallbox充电站,可以在不到2小时内将没电的高压蓄电池充电到80%电量。当然也可以在普通的家用插座上用充电线给宝马i8的蓄电池充电,充满需要不到3个小时。

宝马 i8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外为i系列车型准备的导航,不仅为你提供了加油站的位置信息,提供充电站的位置信息也正是i系列车型所独有的。你也可以利用这些公共充电设备,为i8充电。

宝马 i8 spyder 实拍 图解 图片

  ● i8没电了还能跑吗?

  就像我们前面提到的,宝马i8并非是一款纯电动车型,尽管它装备了一个容量足够大的电池,但也不用你去为有限的续航里程而仔细丈量、规划着自己的行车路线。它可以依靠传统的汽油发动机在其需要高性能动力表现时提供足够的动力,在COMFORT 模式下,加满油充满电的i8在欧盟测试循环测得的日常行驶里程达到600 km。因此它会更容易避免电池没电无法行驶的尴尬,并且你也不再需要担心电池的续航能力,无论你走到何处,为 宝马i8加上油就能让它长距离行驶。

宝马 i8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马 i8 实拍 评测 图片

  动能回收系统可以及时为蓄电池补充电量,通过电动机可以给高压蓄电池供电。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行驶时的制动和滑行阶段,经常进行能量的回收。负责起动汽油发动机的高压起动发电机同样也可用作发电机,为高压蓄电池供电。

  ●碳纤维强化塑料 (CFRP)的车身材料可以修复吗?

  也许在众多先进技术面前,我们为其科幻的色彩感到兴奋,但先进的技术不仅增加了制造成本,更给维修带来了新的难题。提到碳纤维的车身材料,人们必定会思考它的可修复性。根据汽车保险公司和 宝马事故研究中心的调查,大多数交通事故造成的主要是轻微损坏。在常规汽车交通事故中,90% 是车身蒙皮的损坏。因此宝马i8全车身都配有螺钉固定或者夹紧固定的塑料蒙皮。可以吸收力量不大的撞击,而不会像常见的金属板材一样留下印痕。车漆的损伤不会导致腐蚀。如果需要更换蒙皮组件,则可以快速、成本低廉地将其更换。

宝马 i8 壁纸 官方 图片

  由于对包括 CFRP 组件在内采用了创新的维修工艺,仅将受损车身部分切割下来,再将替换构件粘贴上去即可,受到任何类型损坏的事故维修费用与一般的 BMW 车型处于同一水平。

  ●电池技术的安全与可靠性

  电池技术最让人担心安全。由于I8的电池位置在车身的中间,无论从前后还是左右看,电池都在中间。这样的设计一是降低重心提高稳定性;二是转弯时重力分配平衡获得更大灵活性;第三个就是安全。不论从哪个角度发生撞击,无疑电池都是最难碰到的。另外,车身装有多个压力传感器,当压强增大到一定值,一方面电池自动高压断电,同时会在已充电部件自动放电。i8的研发团队声称,i系列执行与内燃动力车一样的碰撞实验,一样的标准,从没有发生过自燃事件。

宝马 i8 壁纸 官方 图片

结语:一款具有革命性和前瞻性的跑车

  宝马i8可以说是一台很有未来风格的绿色跑车,它不再是只能偶尔开出地库的炫耀工具,你会很愿意每天开着它上下班,而毫无驾驶超跑的沉重心理负担。比起保时捷、迈凯轮、法拉利那些性能机器,宝马i8却显得更接地气,前瞻性科技更符合宝马对未来高性能跑车的追求,更绿色更清洁的驱动方式,也成为了具有革命性和前瞻性的跑车。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