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配置足以应对恶劣路况 名爵锐腾冰雪体验

2015年03月03日09: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对开坡道测试
2015/03/03

  [搜狐汽车 试驾] 国内消费者倾向于选择SUV,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看中其安全性,尤其是恶劣路况下的安全性。即将上市的名爵锐腾,也急于向消费者证明自己。于是在上市之前,上汽集团就将名爵锐腾运送至接近北纬50°的黑河,在冰雪路面上向大家展示其安全性能。

  

  名爵锐腾在中文名称公布之前,就顶着MG GS的名号被各家媒体频繁曝光,相信各位已经对它的配置有所了解。如果您是第一次关注这款车型,不妨点击下面的链接,看看之前的静态体验和性能测试。

【相关阅读:名爵锐腾深度测试】

【相关阅读:MG GS静态解析】

【相关阅读:MG GS发动机解析】

对开坡道测试

  简单了解下车辆的情况,回到黑河的测试场地。此次上汽集团选择大陆集团的冬季测试场地,主要体验场地为三个。其中对开坡面能够检验锐腾的坡道起步和换将性能,雪圆可以检验锐腾的循迹特性和ESP的性能,综合直线部分,通过绕桩和直线加速等项目综合的检验锐腾的雪地表现。

  这里需要说明一点,参与测试的车辆分为两驱和四驱版本,仍为上市前的试装车,配置与正式上市的车型可能会有出入。锐腾全部换装了YOKOHAMA的冬季轮胎,这里也要提示北方的车主朋友们,如果您的车安装的不是四季胎,那么最好在冬季换装冬季轮胎。冬季轮胎的表面拥有更多的花纹,能够在雪地获得更好的抓地力,橡胶配方也能够在冬季保持足够的弹性。

  坡道对开路面项目的坡度为15%,换算成角度约为8.5°左右,这也是地库设计所允许的最大坡度。这里模拟车辆进出地库的情况。对开路面很好理解,车轮的一侧在冰面之上,另一侧则为普通的干燥路面。

  配备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名爵锐腾,系统能够调节发动机扭矩输出,并对打滑车轮实施制动,两驱车型也可以平稳的开上坡道。四驱版本则可以更进一步,即使是在坡道上中途停车,也能够平稳的在对开路面的坡道上起步。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在驾驶者松开刹车的1.5秒内能够保持制动力,避免溜车。

  在下坡坡度超过15%时,驾驶者可以启动名爵锐腾装备的HDC坡道缓降系统,无需驾驶者制动,车辆能够自动保持7km/h的速度下坡。倒车同样适用,不过车速降低为3km/h。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